旗下微信矩阵:

蛋壳公寓里的“标杆管家”真诚为租客解决问题是王道

长租公寓行业存在着各种各样的问题,也面对不少社会质疑的声音,但长租公寓行业也是一个新兴行业,孕育着无限的希望与可能,在行业里的每一个人都应该自我督促,认真工作,为这个行业的良性发展助力。
2020-10-27 10:32 · 投资界综合     
   

早上六点,李晓坤被来电铃声吵醒。

“怎么办啊?我家的水管爆掉了,现在满卫生间的水……”电话那端,传来一个女租客的焦灼的声音,李晓坤顿时睡意全无,穿好衣服就往外走。十月底的天津清晨裹挟着晚秋的凉意,李晓坤下意识紧了紧外套,取出三年半的工作拍档“小电驴”。

这就是蛋壳公寓天津服务管家——李晓坤的工作日常。租客遇到麻烦事不分时间,这让他养成了24小时在线的工作习惯,而每次总能及时处理、热情细心,更让他收获了众多租客的肯定和好评。

像晓坤这样的服务管家,在蛋壳公寓还有很多。榜样的力量也是会感染身边人的,晓坤所在的天津服务管家团队,近些年已多次受到公司内外及行业协会的嘉奖。

微信图片_20201027090150

(取自蛋壳公寓五周年视频,李晓坤作为服务管家代表出镜)

2017年7月份,李晓坤从内蒙老家辗转来到北京,成为蛋壳公寓管家中的一员。他工作认真负责,性格开朗外向,很快在租客和同事中间赢得了不少人气。因为出色的工作,他先后被派遣到上海、武汉、杭州、南京等多个城市管理团队,最后在天津常驻下来。

“其实刚开始工作的那会儿,我也有非常痛苦的时候。”李晓坤坦言,因为工作经验的欠缺,在刚入行的时间,遇到过不少难题,但随着经验的累积,自己慢慢摸索出一套自己的工作方法。李晓坤介绍,住在蛋壳公寓的大部分都是年轻人,在外打拼的他们生活节奏快,工作强度高,生活压力比较大,自己身为其中一份子,非常能体会他们的不容易,“我的工作就是把租客服务好,让他们在异地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今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打破了所有人原有的平静生活。当其他人还在家隔离办公时,李晓坤在大年初三已经踏上返岗的归程,不止如此,大年初五,李晓坤团队其他的人很多已到岗。

疫情持续的时间比大家想象得要长,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使得租客搬家成了一个大问题。李晓坤回忆当时的情景,有新入住的租客,也有老租客换租,但搬家车进不去小区里面,租客的行李只能自己动手搬到小区外。为了帮租客解决这个大难题,李晓坤和团队成立了一个免费的“搬家队”,帮着租客大包小包地往外搬,有的小区没有电梯,又给搬行李增加了不少难度。

d5b2ca3afb9b31ca31ba0d102de5bc8

(帮租客搬家)

“累是有点累,但其实也就是点儿体力活儿。”虽然这样帮租客搬家的的日子几乎持续了四个月,但李晓坤却丝毫没计较过这额外的付出。在这个过程中,他也收获了工作之外的感动和温暖,一位租客为了表示感谢,邀请李晓坤和其他同事去自己家吃火锅,大家吃着聊着,彼此之间的距离也拉近了不少。

李晓坤愿意和租客成为朋友,也愿意以朋友之诚对待租客。带租客看房、退房、换租、费用核算、缴纳水电燃气费、调解室友矛盾、驱虫抓老鼠,甚至是帮租客垫路费……李晓坤的工作内容虽然算不上极限,但压力是真不小。

压力也是动力,快速、及时、真诚是李晓坤三大工作法宝,最终目标都是为租户有效解地决问题。小鲍是蛋壳公寓一年的租户,在租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件麻烦事儿:卫生间漏水,殃及楼下住户。作为小鲍的管家,李晓坤*时间到达现场了解漏水原因,并及时带维修师傅上门,在最短的时间把漏水问题解决了。

这种及时有效解决问题的工作能力和态度深深打动着小鲍,“在蛋壳公寓租房子的这一年,我基本大事小事都找晓坤,他非常靠谱!”说起李晓坤,小鲍赞口不绝,“有一次半夜两点,我和朋友聚会完回家发现电子锁出了点儿问题,我给晓坤打电话,他立马跑过来帮我解决了。不止小鲍,在租户中间,李晓坤有口皆碑:随时在线、待人真诚、工作效率高。

凭借着出色的工作能力,李晓坤带领着团队一路向前,不管是在公司内部还是在行业领域,都获得不少荣誉称号。李晓坤坦言,长租公寓行业存在着各种各样的问题,也面对不少社会质疑的声音,但长租公寓行业也是一个新兴行业,孕育着无限的希望与可能,在行业里的每一个人都应该自我督促,认真工作,为这个行业的良性发展助力。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