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租住业态再升级,自如携手国资企业打造千套房源租住社区

日前,在成立九周年之际,长租机构代表品牌自如正式推出“自如里·广州黄埔凯得家青年社区”。
2020-10-19 15:34 · 互联网     

日前,在成立九周年之际,长租机构代表品牌自如正式推出“自如里·广州黄埔凯得家青年社区”。

资料显示,作为自如*城市大型租住社区项目,“自如里·广州黄埔凯得家青年社区”由自如与广州开发区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开发运营,其使用空间超过63000平方米,拥有20+种户型,1500+间房源,并配有多功能健身空间、共享办公、休闲影音等社区配套服务,仅上线18天,首批280套房源全面租罄。

分析人士认为,大型租赁社区模式作为当下城市居住形态探索的最前沿,对运营机构在租住产品、服务、O2O等能力均提出了较高的要求。自如在9年发展之后,以1500+间的高起点正式进入大型租赁社区发展赛道,不仅有顶层设计层面对城市新居住社区的发展引导,更代表着头部长租机构正在逐步整合产品打造、服务升级、社区运营等优势能力,向城市居住服务平台升级,带领行业求新求变。

图片20.jpg

(图:自如里·广州黄埔凯得家青年社区环境)

自如业态升级,解锁城市社区新生活

近年来,随着国民消费、生活水平的显著提高,城市租住群体对租住品质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创立之初便将品质作为首要发展标准的长租机构,经过多年深化发展,已成为了一线城市住房需求的重要供应者,在完善便民设施、助力城市留住"新鲜血液"方面,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2020年9月发布的《2020中国青年租住生活蓝皮书》指出,新生代租客呈现出年轻、高学历、消费能力强等特征,并在对租住体验提出更高要求的同时,在租房方式上更热衷选择大且好的长租机构。数据显示,有超过50%的租客表示会选择“长租机构的房子”,超越“中介平台的房子”及“房东直接出租的房子”。

图片21.jpg

资料显示,自如里·广州黄埔凯得家青年社区所在的黄埔科学城为技术新区,是IT型产业密集区域,高学历、年轻化的白领青年为该地区主流租住人群,与品质长租机构的主要受众群体相契合。

据了解,为了满足该租住社区年轻白领的租住需求,以自如400万用户的生活智慧、服务经验为基础,与国企品质相结合,推出20+种户型供用户选择,覆盖从开间到三居多种产品,满足从个人到家庭不同阶段的居住选择;同时自如积累9年的运营及服务经验,为社区的租客提供多样化、品质化、标准化的生活服务。

在社区建设上,自如与广州开发区金控集团联手共同搭建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管家服务、公区保洁、维修及24小时安保服务,未来也将结合租住社区的特点,逐渐引入更多年轻人喜欢的生活品牌,为社区赋予便利与新鲜活力。

此外,自如还表示正在尝试将自如“Z-LINK智能家居系统”引入至自如里·广州黄埔凯得家青年社区的房源之中。未来,用户可能只需要通过一个手机App,就可以轻松“对话”门锁、网关、温湿度感应器,或是窗帘、空调、热水器、新风系统等相应设备,通过预设多种智慧化生活模式,全天候覆盖租客的早晚起居生活。

图片22.jpg

(图:自如里·广州黄埔凯得家青年社区公区内景)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原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国发院城市更新研究中心主任秦虹曾表示,“发展专业化机构租赁可以提供标准化的租户服务,会给租户带来非常放心的租住体验,租户服务标准也在不断提升。机构租赁具有强大的平台优势,可以满足租房之外衍生的消费需求。”

行业创新求解住房租赁供给,长租市场未来可期

政企合作共建品质租住社区,自如里·广州黄埔凯得家青年社区打开了城市住房租赁供给新思路,一方面能有效提升租赁房源供给的多样性,提升租赁房源的品质,一方面帮助降低住房租赁企业运营压力,真正帮助更多的人解决在城市中的安居问题,而它的出现其实也并不是偶然。

早在2016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中就指出,要“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与住房租赁企业合作发展租赁地产”。在今年9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的《住房租赁条例(征求意见稿)》中,同样重点关注了租赁行业上游的供应,“鼓励通过新增用地专门建设租赁住房,在新建商品住房项目中配建租赁住房……多渠道增加租赁住房供应”。

此外,在今年8月,住建部联合13部委印发的《关于开展城市居住社区建设补短板行动的意见》中,对城市居住社区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新建住宅项目要按照完整居住社区建设标准,将基本公共服务、便民商业服务等设施和公共活动空间建设作为开发建设配套要求”; 在今年9月,全国政协召开“建立‘租购并举’制度,加快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会议指出:鼓励发展长租公寓,推动租赁房屋提档升级,更好满足居民租赁需求。

不难判断,随着国家政策的引导、租赁地块的面市,大中型租赁社区将逐渐成为城市居住发展的主流。作为租赁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长租机构通过创新求变,进行租住形态升级将迎来巨大发展空间,未来仍拥有可预期的政策红利。

以头部企业自如为例,通过近9年的资产管理经验和数据沉淀,具备了产品设计、施工建设、科技智能、流量精准、运营管理、系统完备六大优势,正在成为以“租住”为核心,逐步形成“产品+服务+O2O+社区”综合运营的服务平台,引领开启城市住房租赁供给侧改革的新阶段。

图片23.jpg

(图:自如里·广州黄埔凯得家青年社区房源内景)

近年来,自如一直在持续探索各类住房租赁产品与业态,除自如里·广州黄埔凯得家青年社区,还有自如友家、自如整租、自如寓、自如驿、自如豪宅等,面对整栋产品、社区产品,自如更关注因地制宜、因建筑制宜、因用户制宜,打造主打智能居住的北京将府自如寓、主打宠物友好的Meeta自如寓,以及针对企业客户推出的职住产品城市之光,共同构成了自如的多种租住生活业态。

自如CEO熊林在近期的采访中表示,从长期来看,长租公寓在未来将成为主流模式,并在租赁市场的占有率达到50%以上。而且,长租行业需要的是长期心态,管理的每一套房、每一个客户,交付的每一次工单都构成了这个城市生活的一部分,本身公寓行业就是城市运营不可或缺的部分。长租公寓要做的,不仅仅是简单的一个功能性产品,还应该承载起更多社区或者是城市生活所赋予的责任。

也有分析人士认为,无论是从政策导向,还是市场需求方面来看,找准行业痛点、规范秩序、重新定位、进入良性发展态势才是应有之义。擅长运营与服务的长租机构参与进来,不仅能帮助政府、企事业单位发展出更多元化的租住产品,同是还能够提升租赁住房品质,还将提高安全管理水平,打造综合租住社区,联动城市资源为年轻人创造更加优质的生活体验。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