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健安供应链获近亿元新一轮融资,畜牧业数字化箭已在弦

2020-10-20 14:35 · 网络     

10月20日,智慧农牧供应链数字化平台江苏健安供应链宣布完成由达晨财智领投的近亿元A轮融资,元赋资本担任本次融资*财务顾问。

融资完成后,健安供应链将重点加大软硬件技术研发和创新投入,进一步加快公司内部与畜牧流通行业整体数字化、信息化升级,引领中国现代畜牧数字化综合流通服务行业革新。

生物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年10月17日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进一步从宏观政策上肯定了畜牧行业全面升级的趋势已然明朗;健安在细分市场近10年的努力也得到了有志于改变农牧行业的专家同仁的高度认可,在刚刚结束的中国畜牧业博览会上,健安荣选中国畜牧业协会物流分会执行会长单位。

现代物流业是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农牧物流作为物流行业准入门槛较高的子行业,对生物安全、运输时效、综合成本等方面的要求更加严苛。

农牧业是关乎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作为国内成立较早的农牧物流企业,健安供应链紧贴国家宏观政策,首创农牧运输四位一体生物安全防护体系,为畜禽运输、饲料运输、冷链运输等业务场景构建了完善的生物安全保障体系。

通过“平台+合伙人”发展模式,健安供应链整合了社会运输需求和运力资源,帮助农牧养殖企业与承运商实现运力协同,助力企业业绩增长实现跨越式飞跃,受到行业客户的广泛认可。

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数字化、智能化

长期以来,我国畜牧养殖行业受限于上游产能分散缺乏规划,低效流通供需信息错配,缺乏合理风险对冲机制三大因素影响,行业周期波动明显,整体效率低下。

健安供应链董事长杨团结表示,健安紧紧围绕国家大的宏观支持政策,坚持研发驱动差异化服务的理念,针对千亿级畜牧物流全面升级的迫切需求,以研发创新为引领、专业装备为基础、信息化+数字化系统为核心,提供专业化畜牧物流服务,积极延展配套各项增值业务,打造畜牧流通综合服务体系。在国内双疫情的大背景下,农牧行业处在重要的行业变局时点和产业升级提升的拐点,健安抓住了客户的痛点,很好的解决了客户抗疫+生物安全+高效流通所需,预计健安今年业绩可以实现500%的增长。

针对本次投资,达晨财智投资总监张奇表示,以猪、鸡为代表的畜牧产业是国民消费动物蛋白的主要来源,随着国民经济的整体发展,尤其在国家保证食品供应稳定与安全的重大战略引领下,各畜牧产业正逐步整合与升级,而禽流感、非洲猪瘟等产业“黑天鹅”事件的爆发,对畜牧流通环节提出了更高要求,为畜牧物流的专业化发展创造了历史性机遇。

“健安”坚持“创新为引领、价值为核心”的发展理念,逐步为畜禽各产业,提供标准化、专业化、数字化的流通综合服务,引领行业全面规范与升级。

作为国内坚持“长期价值投资”的领军型VC机构,达晨投资健安,最主要看中了“健安”的发展真正实现了“社会价值、产业价值、公司价值”的统一,达晨坚定支持像“健安”创始人杨总这样有抱负、有格局的企业家做大做强,翻开新时代传统产业升级的辉宏篇章。

元赋资本主管合伙人汤元表示,围绕新流通+新制造是今年比较重要的主题,健安以“科技、创新、互联网+”的思维构筑农牧行业新模式,以产业集群+产业金融+创新生态的新农牧、新供应链发展模式,聚焦智慧物流、智能制造、数字化供应链三大战略,构建农牧互联网+产业集群生态圈。同时,健安利用大数据、物联网与AI智能算法的融合,打造出了农牧行业的黑匣子,这是客户场景化+科技创新模式的产物,能够高效并准确的完成车辆ADAS,畜禽影像、温湿度、含氧量等全方位车辆、畜禽数据集采与智能分析,千亿级特种智慧农牧供应链数字化服务平台未来可期。

十年磨一剑,健安供应链释放智慧畜牧业新动能

自2011年成立以来,健安供应链致力于建立中国畜牧流通生物安全防疫体系,夯实畜牧流通专用装备研发、生产与应用推广,先后主导了国内*生猪专用运输车辆研发制造,农牧物流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发起设立,打造智慧运力管控系统——健安链运力平台。 

利用这套*的生物安全防疫流通服务体系,健安供应链已经为温氏、中粮、新希望、牧原等规模化养殖企业提供了可靠保障。所有客户、 司机都可通过PC、移动以及微信小程序三大入口使用平台相应功能,实现人、车、货的有机整合,并对运输流程各节点做到全程实时监控与追溯,真正做到标准化体系输出。

在活禽活畜的运输环节,健安供应链自主设计研发了专业的恒温运输车,内部共有三层,自带恒温、温控、含氧量测试和可视化系统,能够在运输过程中对猪只实现全流程管控,并且在运输完成后实现可追溯。

同时,持续强化生猪运输车辆管理,要求活畜禽运输车辆进行备案,承运前后加强车辆清洗消毒,承运时携带动物检疫证明。

基于车载智能设备和大数据技术,健安供应链能够为企业客户提供精准派单派车、线路规划、在途监控,可视化跟踪,轨迹回放等功能,进一步确保货品安全和运送时效。

通过打造以三大标准为核心的行业标准体系,健安供应链还能为政企单位提供信息咨询服务,并承担了农业农村部全国*“现代农牧物流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

展望即将启航的“十四五”,畜牧业将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大背景下,利用数字化、智能化的技术手段释放新动能,健安供应链也将为链条上的各环节降本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