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药明巨诺、荣昌生物即将招股,富途助你把握医药股“打新”良机

2020-10-22 11:08 · 网络     

十月末,港股再迎两只重磅医药股。药明巨诺将率先于10月22日至10月28日开启招股,而荣昌生物的招股日期或将定在月底。富途将同步开启打新通道,为投资者把握医药股打新机会。

10月22日,公司拟发行9769.2万股股份,其中公开发售977万股,国际发售8792.2万股,每股发行价20-23.8港元,每手500股,预期将于11月3日上市。

港股医药板块成打新热点,两只新股均获投资机构认可

自2018年港交所改革允许未盈利生物医药公司上市后,医药板块在香港市场中备受关注。特别随着今年全球公共卫生事件仍在部分国家或地区不断蔓延,持续提升市场对于疫苗的需求,推动疫苗行业的景气。同时医药行业的硬需求带来硬增长,也成为医药板块不断被看好的原因之一。

此外,当下我国医药行业正处于快速起飞阶段,医疗健康的需求逐渐被释放,在政策放宽的大环境下,各类创新医药公司都有更大的研发能力以加强自身实力,换句话说,医药行业或将正式步入快速发展黄金期。

与此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医药企业接连登陆香港资本市场。本月末上市的两家公司分别是顶着“药明系”光环的药明巨诺,以及研发生物创新药的荣昌生物。

药明巨诺是一家专注于细胞免疫疗法的生物制药公司,成立于2016年四月,是由药明康德和美国巨诺公司共同创立。巨诺是美国T细胞疗法巨头,该公司研发的CAR-T疗法曾取得良好数据。药明巨诺在使用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CAR-T)和T细胞受体(TCR)技术,致力开发与血液肿瘤和实体肿瘤的细胞免疫疗法。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相关预测,中国CAR-T市场将会在2021年随着相关产品批准上市达到6亿人民币的市场空间,2024年或将增值54亿人民币,市场潜力巨大。目前药明巨诺已经占据CAR-T这个增长空间巨大的医疗赛道,也在上市前收到了包括红杉资本、淡马锡等资本的支持。

另一家医药公司荣昌生物成立于2008年,作为一家创新生物药公司,致力于开发和商业化同类首创和同类*的生物药,用于治疗未被满足的自身免疫、肿瘤科和眼科疾病。同时,荣昌生物也是中国在ADC抗体药领域发展最快的企业之一。截至目前荣昌生物仍未有盈利,但依然获得了包括礼来亚洲基金、清池资本等保健投资者参与投资。

ADC是抗体药研发的热门领域,根据最新研究,仅目前获批适应症就有望每年在中国创造超30亿人民币的市场。荣昌生物在此赛道中具备自主知识产权,核心产品潜力巨大。同时,泰它西普也有望在年内上市填补空白,目标市场销售收益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9.3%。

两家待上市公司均获得大牌投行的认可,药明巨诺有着高盛和瑞银安排上市事宜;荣昌生物则拥有包括摩根士丹利、华泰国际和摩根大通作为IPO联席保荐人。

二、“打新*”富途帮你把握医药股上涨机会

今年以来,共计13支生物医药股登陆港交所,首日上涨的有12支,首日平均涨幅达到41%,其中欧康维视生物-B、沛嘉医疗-B、康方生物首日分别走出收盘上涨152%、68%和50%,一手收益可达到11170港元、10440港元、8120港元,远超市场平均的股价表现。上市前的招股期也同样火热,其中多只医药股在招股时都获得超千倍认购。

以上数据来源于富途暗盘和市场公开信息,仅供参考

港股市场的医药股早已成为“香饽饽”,每逢上市都将引发市场追捧。为了能让投资者抢占先机,本次富途在招股期间,将分批次释放融资额度,助力投资者打新两只医药新股。其中,将为药明巨诺分配首批约10亿港元融资额度。

港股打新一定要选择合规经营的平台。富途证券作为腾讯战略投资的合规持牌券商,支持最高10倍融资杠杆打新、极速暗盘交易,并凭借多次令人惊艳的打新表现,被众多投资者私下誉为“打新*”。

10倍融资杠杆。1万元可放大10倍以10万元的金额参与认购。通过富途进行银行融资认购年利率*至于1.6%起,让投资者融资打新更轻松。

极速暗盘交易。新股上市前一天,即可对股票进行提前买卖。富途暗盘的表现有目共睹,以欧康维视为例,其在富途暗盘中高开91%,盘中最高上涨261.87%,高出其他暗盘近100个百分点。

2020港股打新首日一手收益排行榜(单位:港元)

当然,港股打新和暗盘交易虽有可观的赚钱效应,但投资仍应在理性分析的基础上进行,投资者们需要依据对公司基本面的判断,做出审慎的投资决策,切勿盲目追高。

风险提示:上文所示之作者或者嘉宾的观点,都有其特定立场,投资决策需建立在独立思考之上。富途将竭力但却不能保证以上内容之准确和可靠,亦不会承担因任何不准确或遗漏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