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震荡市优选“固收+” 华安添瑞6个月表现抢眼

2020-10-22 16:35 · 网络     

近期,随着科技、白酒等高位股的回调,震荡逐渐成为A股市场主旋律。与此同时,全球货币宽松,利率明显下行,叠加理财产品净值化转型,传统的理财产品较难满足投资者需求,在此背景下, “固收+”产品再度走俏。由绩优基金经理执掌的“固收+”基金持续获得市场青睐,华安添瑞6个月便是其中之一。

“固收+”策略以固定收益类资产为底仓,获取基础收益。与此同时,增加部分风险资产,如股票、可转债等,增厚产品的收益空间。“债为底,股进攻”的特点往往使得“固收+”产品能攻善守,是震荡市配置利器。

以华安添瑞6个月为例,该基金以优质债券筑底,股票仓位不超过30%。作为稳健型理财产品的替代,优秀“固收+”产品亦离不开对回撤的严格把握。华安添瑞6个月采取自上而下大类资产配置策略,系统控制风险。据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该基金成立至今*回撤仅为1.33%,同期上证指数*回撤7.36%。

优秀业绩与基金经理*的投资实力密切相关。据悉,华安添瑞6个月由债券基金经理周益鸣与股票基金经理陆奔联手管理,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力图实现资产长期增值。

周益鸣拥有丰富的债券投资经验,其管理的华安年年红A成立至今的6个完整年度,每一年均实现正收益,成立以来总回报达61.83%,同期中证综合债券指数上涨39.20%;股票基金经理陆奔,拥有9年基金从业经验,投资风格均衡,兼顾价值与成长,投资业绩优异。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9月30日,自他2018年9月25日执掌华安安康灵活配置A以来,任职年化回报达21.30%,总回报达48.39%,大幅跑赢市场,同期上证指数仅上涨15.03%。

对于后市投资机遇,华安基金认为,虽然海外疫情仍存在不确定性,但中国经济已经显著恢复,宏观经济继续改善,看好中短久期中高等级信用债; 股市方面,随着经济的环比提升,看好顺周期板块估值业绩的“戴维斯”双击。此外,自下而上业绩高增长的中盘成长亦存在阿尔法挖掘空间。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