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80后投资大神王麒诚:2020将再添3家上市公司

2020-10-23 11:17 · 中华网     

9月,京东数科披露科创板上市招股说明书,再次将汉鼎系资本及80后投资大神王麒诚推向公众视野。看来,这些优秀的投资人在资本的寒冬里并未销声匿迹。

王麒诚,汉鼎未来集团创始人,2016年度的80后首富,年少成名,不仅是海峡创新 (SZ.300300)的创始人及*大股东,更因成功投资微贷网(纽交所:WEI)、极光推 送(纳斯达克:JG)、寿仙谷(SH.603896)、腾讯音乐(纽交所:TME)、徐诺药业 (纽交所:XYN)等上市企业,在投资圈名噪一时。

不久前,Fisker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Spartan Energy Acquisition Corp达成反向 合并上市,交易价值约为29亿美元。这家美国电动⻋品牌企业,被誉为最有可能颠覆特斯 拉的电动⻋企业。创始人Fisker曾参与阿斯顿⻢丁 V8 Vintage、DB9 和宝⻢Z8等多款⻋型 的设计工作。

(汉鼎未来集团2018年战略投资Fisker的签约现场)

据悉,蜂助手也正在筹划A股上市工作,从时间节点推算,相关工作已接近尾声。这家曾 经国内*的线下流量运营商,是王麒诚的早期投资标的之一。目前,汉鼎宇佑是蜂助手 的持股接近20%的第二大股东。如果京东数科、FISKER汽⻋和蜂助手能顺利上市,汉鼎 未来集团王麒诚的资本版图又将升级扩容。

汉鼎未来系还通过直接或间接的方式持有Excelera生命科技、京东物流、京东健康、好医 友、网易农业、博纳影业、诺尔康等知名企业股权。可以预⻅在未来三年,王麒诚每年还 将收获众多新上市企业。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