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千家品牌方齐聚北京消博会数字化推动实体经济发展

本次大会围绕“数字化、大流通、共未来”对未来的零售趋势展开讨论。
2020-10-31 12:50 · 投资界综合     
   

10月30日,由物美集团、多点Dmall、麦德龙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北京消费品博览会暨数字零售峰会”(简称北京消博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次大会围绕“数字化、大流通、共未来”对未来的零售趋势展开讨论。包括重庆商社步步高商业等100余家零售企业代表,以及可口可乐、伊利、宝洁、联合利华等1000多家品牌方代表参会。

物美集团创始人、多点Dmall董事长张文中在开幕式主旨致辞中表示,在当今的时代,谁能够快速的拥抱数字化,同时回归商业本质,谁就有更大的前景、更大的未来。可以预见,中国的现代流通体系必然是以数字化为基础的、真正高效率满足消费者需求、提高流通企业运营效率的一个先进体系。

千家品牌方齐聚北京消博会数字化推动实体经济发展

张文中强调:“今天如果你要看一个零售企业,是不是真正拥抱数字化,是不是真正做到了转型,我认为核心指标就是APP占销售的比例。今后的店一定是在数字化基础上,让我们对过去的供应链,过去的店铺资源进行了解构重构,实现了简化优化一体化的实体店,实体的供应链网络,一定是一个线上线下都复用的高效率的供应链和实体店网络。”

疫情大考下,物美从未放松脚步,顺势而上加速发展数字化。坚信“线上线下一体化,全渠道数字零售战略”,才能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在疫情中,物美的供应链能力发挥了保供应、稳价格的作用,提出“面对生命,唯有良心”的核心价值观,保障了北京市场口罩供应不断,最高每日蔬菜供应2500吨,比平日增加数3.5倍。

零售联合云发布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物美加速数字化发展,“物美+多点Dmall”模式已经取得了成功,帮助零售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这正是实体经济数字化的探索成果。多点Dmall作为实体经济数字化的提供者和实施者,实现了会员、商品、服务、营销、员工、管理等全面在线,打造了互联、开放、包容、共赢的多点联盟。麦德龙中国作为多点联盟中的一员,其自有品牌打造经验及全球供应链基础,将有效推动多点联盟中商品和供应链联盟的标准升级。

在本届北京消博会上,多点Dmall发布了最新的"零售联合云"战略,以数字零售操作系统DmallOS和MiniOS等为基础,叠加O2O到家服务、广告营销等增值服务,帮助实体零售实现全面数字化。目前多点已经合作了120多个连锁商超,覆盖全国13000家门店,服务了1.5亿用户。

千家品牌方齐聚北京消博会数字化推动实体经济发展

在张文中看来,零售联合云,是把零售企业拥抱数字化的全面需求承担过来,助力低成本高效率地实现到家到店一体化。

物美集团首席运营官许少川在大会中提到,数字化的快速发展是每一位零售人的*机遇。目前,物美的年活跃会员已超过2000万,APP销售占比已达到85%,这是数字化体现,此外,消费者线上到家的需求增长强烈。对此,物美也相应的进行了组织架构的重构和优化,通过对商品的不断优化,和对消费者新渠道的不断触达,最终完成全链路的优化。

多点Dmall总裁张峰在演讲中透露,日前,多点已经完成28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我们会有超过10亿元人民币投入研发体系,用于零售联合云的持续迭代,用户体验的持续改善,以及零售领域的智能物联等新业务之中。

麦德龙商业集团有限公司CEO康德表示,为适应中国的市场规模和发展速度,麦德龙在中国需要一个强有力的伙伴,这就是物美;而在应对数字化转型挑战中,麦德龙也获得了多点Dmall的强有力支持。

此次大会邀请了行业内重量级嘉宾参会,还有10余位行业内部专家带来前沿趋势、消费升级、创新赋能等干货分享。此外,消费品博览会以及物美洽谈会是本次大会的另一看点。大会设立了优秀企业与物美集团商业计划洽谈会,物美集团核心管理层与多家品牌商举办了百场洽谈。洽谈会现场气氛活跃,品牌商积极踊跃参加与物美集团的年度商业洽谈,并实现战略合作现场签约。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