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几光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家居微家电品牌几光已完成新一轮数千万元A轮融资,资方为复星锐正。这也是几光在2020年内收获的第二轮融资。
2020-11-04 11:03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4日消息,据36kr报道,家居微家电品牌几光已完成新一轮数千万元A轮融资,资方为复星锐正。这也是几光在2020年内收获的第二轮融资,此前,几光曾于年初收获一轮近千万元的战略融资,资方为九安医疗和尚势资本。据透露,此轮融资将用于新产品的研发新一轮营销活动。

在几光创始人看来,几光面向的是Z时代逐渐成为消费主体的“新家居市场”。在这一市场中,人均居住面积变小,消费者待在家里的时间变短了,对家居品的要求却变高了。

“小家庭”成为常态,独居经济快速崛起,家居消费品的底层逻辑已经发生了变化、原有的“大家电”失去了原有的竞争优势:消费者对家居的智能化需求暴增,更小快灵型的产品成为主流;产品的审美价值超过品牌价值,“悦己”替代“实用”,成为消费者最主要的消费目的;“家居”已经不再是传统意义中的“耐用品”,而成为了新一代的特殊“快消品”。

几光的创始人何灼文,曾任职于视源股份,团队创始成员分别来自:西门子、艾默生、玛氏、欧司朗、美的、字节跳动等世界五百强企业。

对于此次融资,资方复星锐正表示:“复星锐正持续布局各大新经济赛道,重仓崛起的年轻消费力。随着新消费人群的需求变迁,对居住环境要求提升,在小家电领域,除了传统厨卫和清洁场景外,有更多新场景的机会。几光团队有很强的相关领域头部公司加创业公司经验,初期推出的智能感应灯、无线音乐台灯等产品的成功证明了公司很强的消费者洞察能力和产品能力。我们很高兴能够参与几光本轮融资,相信几光能成为年轻人喜爱的小家电品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