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苹果即将发布的新 Mac,会改变我们所熟知的 PC 吗?

苹果信用卡可能是苹果手里真正的王牌。把Macs列入两年免息分期付款计划可能会让大家对用每月约42美元的价格购买计算机的想法着迷。
2020-11-10 18:59 · 36氪  神译局   
   

编者按:在推出了iPhone 12系列新机之后,苹果又将举行一场新的发布会。11月10日太平洋时间上午10点,“One More Thing”发布会有望揭开内置苹果芯的Mac新机的面纱。这款新机会是什么样子的,又会给PC带来哪些影响呢?Ian Sherr对相关预测进行了总结。原文发表在Cnet上,标题是:Apple's new Macs are going to change PCs as we know them

大家讨论苹果设备的时候一般会讨论它的外观怎样。但这一次,最重要的是它里面怎样。

预计苹果将发布*批采用的芯片更像来自iPhone而不是典型PC的计算机。光是这一点对技术迷来说就已经够令人兴奋的了,但这也可能是即将发生的事情的预兆,不管你打不打算入手一台Mac。这家iPhone制造商表示,自己将在未来几年内更换自己的计算机的大脑。从预计于本周二发布的计算机开始,苹果准备全力支持自家的自制芯片。

在过去14年的时间里,苹果一直依靠英特尔制造的芯片来为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和台式计算机提供计算能力。苹果表示,在今年年底之前,自己将开始推出有着跟iPhone和iPad相似芯片的计算机。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今年夏初宣布这项新计划时说:“我们对Mac的愿景一直都是拥抱突破性创新,并勇于做出大胆改变。” 他补充说,苹果自己的芯片将引进新技术,并提供计算机中“行业*的性能”。他说:“每当我们做到这一点时,Mac就会变得更加强大,更有能力。”

苹果对即将举行发布会拒绝置评。

对于苹果来说,为了这一刻他们已经努力了十多年。自2011年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去世以来,接下来要推出什么一直是困扰苹果的难题。乔布斯创造了Mac电脑,iMac多合一台式机,iPod,iPhone和iPad 。此后苹果经历的*的产品发布就只有Apple Watch,这款手表后来变成了一项庞大的业务,去年的销量比整个瑞士的手表业的销量还要大,且利润丰厚。尽管如此,这并不是iPhone式的“宇宙印记”。

通过让自己的所有设备共享同样的芯片和通用的代码,苹果将能够提供真正涵盖旗下所有台式机、笔记本电脑、手机以及手表的一致体验。苹果已经表示,应用开发人员将可以开发这样一种应用,应用可以传给所有设备,然后就可以自行针对用的是键盘鼠标还是触摸手势进行调整。

其结果也许会进一步模糊什么是计算机以及计算机用来做什么的界限。

从苹果最新的计算机软件MacOS 11 Big Sur开始,我们已经可以感受到这种改变,这款软件给计算引进的软件,其外观、图标和声音感觉跟为iPhone提供动力的iOS软件更相似。

Creative Strategies的分析师Carolina Milanesi表示:“就当前的Mac而言,这体现的是Mac与PC的不同 。但现在如果它的行为也跟iPhone类似的话,我就可以把它当作的设备延伸一样对其进行管理。”

苹果的iPad Air和iPhone 12采用了该公司拥有118亿个晶体管的A14 Bionic芯片。新的Mac也可能如此。

新机预测

电脑和手机之间的差异也许就剩下屏幕尺寸而已。

苹果公司表示,向新芯片的过渡可能会有些坎坷,因为应用开发者需要改变自己的应用编码方式来适应这种新设备。同时,苹果承诺,我们使用的大多数软件,包括来自各公司的Web浏览器、照片、电影编辑器,甚至包括微软受欢迎的Office套件,这些从*天开始就可以在新机器上使用。

可能会发生的*改变也许发生在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以外的地方。苹果的iPhone和iPad并没有让芯片保持冷却的风扇。分析师在打赌,如果苹果能够在自己的计算机上实现同样的效果的话,那么占空间并导致笔记本电脑变厚的风扇可能就会消失不见。

但是,除了这些变化以外,以及关于可拆卸笔记本+iPad混合体的推测以外,苹果的观察者似乎很难提出关于设计变更的想法。

另一个想法也许不是短期能实现的,那就是把蜂窝无线网络服务集成到这种类型的移动芯片里面。内置无线蜂窝的计算机充其量只是小众产品,但这类处理器是用来跟蜂窝无线电配合使用的。大家一直都在买有联网功能的iPad——可上网的MacBook Air并不算巨大飞跃。

尽管这不太可能很快出现,但运营商可能会渴望把5G应用到下一代基于苹果芯片的MacBook上。

新的付款方式

苹果的信用卡也许会成为让更多人考虑使用Mac电脑的秘密武器。

苹果从改用自己而不是英特尔生产的芯片中受益的一个好处是,当你达到苹果这种规模时,自己造产品通常会更加便宜。

Technalysis Research分析师Bob O'Donnell说:“当你可以掌控自己的命运,控制自己的零部件时,就可以节省金钱。”

他说,总体而言,芯片价格至少占到笔记本电脑成本的20%。而且,如果苹果把省下来的钱变成更低的定价时,就可能会吸引新人买单。对于那些潜在的新用户来说,以往起步价为999美元的苹果笔记本自己负担不起,根本不在他们的考虑范围之内。

这还可能会引起消费者的兴趣,并刺激其他曾经玩过用手机芯片造计算机的PC制造商加入竞争。

但分析师说,苹果信用卡可能是苹果手里真正的王牌。把Macs列入两年免息分期付款计划可能会让大家对用每月约42美元的价格购买计算机的想法着迷。

O'Donnell说:“让Mac普及到更大规模的人群当的商机是非常巨大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36氪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