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宝能汽车成立汽车软件公司,到2025年招募5000人

对于任何一家造车企业来说,软件问题的攻坚都实属不易。宝能能否搭上智能网联的顺风车并助力造车,还需时间证明。
2020-11-17 12:02 · 未来汽车Daily  未来汽车日报 曹默涵   
   

继旗下*自建整车制造基地西安工厂建成后,宝能汽车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到软件建设中。

11月16日,宝能汽车宣布正式成立汽车软件公司——前海七剑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致力于成为全球*的智能汽车软件及创新业务模式提供商。

根据目前的规划,产品矩阵包括:“一个大脑”汽车计算芯片及OS,“两大基础”智能汽车EE架构、车云一体分布式计算平台,“五个核心”智能座舱系统、自动驾驶系统、车辆控制系统、车联网终端系统和车联网云服务平台。

天眼查数据显示,该公司注册资本为10亿人民币,为宝能汽车集团有限公司100%控股的子公司,最终受益人为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

据宝能汽车透露,前海七剑软件公司总部位于深圳,并设立北京分公司、上海分公司、成都研究院、南京研究院,以及国内和海外多个研发分部,2021年团队规模2500人,到2025年达到5000人。

新公司的招聘工作也已同步启动。据宝能汽车官方招聘信息显示,前海七剑软件公司正招募战略规划、产品规划、项目与质量管理、用户体验设计、智能座舱、智能驾驶、车联网终端、车联网服务、汽车芯片、智能汽车架构、车辆控制、基础软件平台等方向的人才。

宝能集团于2017年3月成立宝能汽车,宣布进军造车业。随后,宝能以66.3亿元收购了奇瑞股份旗下观致汽车51%的股权,成为观致汽车的*大股东并获得控制权。

彼时,宝能汽车表示要打造一条涵盖“研发、零部件、整车制造、后市场”的完整造车产业链,将整个产业链的控制权握在手中。但随后,宝能的“造车梦”却一路坎坷。

眼下,智能网联汽车处于爆发前夜。据《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路线图2.0》规划,到2025年,L2/L3级智能网联汽车销量占当年汽车总销量的比例超过50%;到2035年,中国方案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和产业体系全面建成,网联式高度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汽车大规模应用。

对于任何一家造车企业来说,软件问题的攻坚都实属不易。宝能能否搭上智能网联的顺风车并助力造车,还需时间证明。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未来汽车Daily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