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特斯拉、Uber等游说政府,要求2030年美国新车全部销售电动车

透社报道,2019年美国共销售电动汽326000辆,约占美国汽车总销量的2%。特斯拉售出了近60%的新能源汽车。
2020-11-18 10:24 · 未来汽车Daily  秦章勇   
   

在企业的推动下,美国汽车市场的电动化进程正在被迫加速。

当地时间11月17日,为了游说国家发布政策促进电动汽车的销售,包括特斯拉、Uber在内的公司发布联合声明,表示已经新成立了零排放交通协会(Zero Emission Transportation Association)。

这个名为ZETA的新组织,希望国家能够增加让消费者购买电动汽车的激励措施,并鼓励淘汰汽油车。它还提倡更为严格的排放和性能标准,目标是到2030年推动电动汽车新车的销量达到100%,全面实现电气化。

不止于此,该组织的目标还包括推动联邦对充电基础设施进行投资,使得美国的电动汽车制造业处于领导地位。联邦的鼓励政策还必须涵盖整个电动汽车供应链及生命周期,并增加就业机会。同时联邦领导应该与地方实体企业合作,支持投资和研发,确保地方领导人获得支持全面汽车电动化的专业知识和资源。

路透社报道称,在唐纳德·特朗普总统(Donald Trump)领导下,白宫否决了针对电动汽车的新税收抵免,政府提议取消现有的税收抵免,从而更方便高油耗汽车的销售。总统当选人拜登则承诺新的税收激励措施,包括购买电动汽车新的退税政策、以及针对充电站的政策措施。

拜登表示,“我们可以建立55万个充电站,并创造超过一百万个岗位,联邦政府将在清洁能源研究上投入更多。”拜登的措施符合该组织呼吁“大力进行联邦充电基础设施投资”的号召,并且其目标是到2030年使电动汽车的销量达到100%。

Uber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表示,该组织将支持到2030年将100%电动汽车销售计划转移到美国,加拿大以及欧洲其他城市,并在2040年实现零排放。“这将需要我们所有人共同努力、共同解决气候变化的紧急危机。”

路透社报道,2019年美国共销售电动汽326000辆,约占美国汽车总销量的2%。特斯拉售出了近60%的新能源汽车。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未来汽车Daily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