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军工“隐形冠军”博亚精工过会, 背后重仓机构丰年资本收获IPO

博亚精工背后重仓的机构投资人,也是目前为止最大的机构股东——丰年资本浮出水面。
2020-11-19 10:13 · 投资界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11月18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委员会2020年第48次审议会议召开,高端制造军工领域“隐形冠军”襄阳博亚精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博亚精工”)首发获通过,背后重仓机构丰年资本军工领域收获IPO。据悉,本次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主营业务发展,包括核心零部件及智能精密装备生产建设项目、产品研发检测和试验中心项目等,进一步筑高企业护城河。

from clipboard

国内精密零部件一直呈现的“依赖进口”的严峻局面,博亚精工掌握的关键零部件制造技术和系统集成技术,成功打破国际垄断。如今企业获得已授权专利143 项、其中发明专利40 项。包括众多核心轮式装甲车的配件,博亚精工都具有独家的创新技术和优势壁垒。公司践行中国制造,为多款主要轮式装甲车、战车、导弹发射车等特种车辆提供关键传动装置,是多个特种型号装备的独家供应企业,不断加速国防核心设备的进口替代。

目前,博亚精工已经服务了一批防务装备科技工业等领域的优质客户,生产的器件配套了多个型号的军工特种车辆,特种装备多次参与国家级重大活动的检验,包括建国70 周年国庆、建国60 周年国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 周年、建军90 周年等。其产品性能得到了特种装备使用单位的广泛认可,并与中国兵器等装备总装单位下属主机厂建立了长期稳定的配套关系,与众多装备制造巨头的直属或合资公司建立了广泛的合作。

从招股书的信息披露,博亚精工背后重仓的机构投资人,也是目前为止最大的机构股东——丰年资本浮出水面。

据公开消息披露,丰年资本于2017年投资博亚精工,是企业背后重仓的机构投资人,也是公司的第二大股东。丰年资本一直聚焦于产业投资,围绕自主创新、进口替代,挖掘并聚焦于企业的核心技术和真实价值。通过投研挖掘各个赛道的细分龙头,铺开了高端制造业包括精密加工特种器件、电子元器件、半导体、新材料、信息技术等赛道。在精密加工特种器件赛道投出了包括昌力科技、飞沃科技等多个代表性项目。

丰年资本表示,博亚精工的成功过会,是丰年资本过去坚持自主创新和进口替代、深耕产业发展、探索中国制造企业经营的成功实践。丰年资本一直用资本力量参与到高端制造行业的浪潮中,助推丰年圈企业在各个赛道跑出自己的角色和特点。通过管理赋能,辅助企业打破经营管理的天花板,提高企业上限,加速价值创造的速度。未来,丰年资本将帮助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登上全球的竞争舞台,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011/46231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