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iPhone11为何依然最畅销?

iPhone11之所以依然畅销,就是当前用户对于新品智能手机的需求度降低的体现,也正是因为此,市场对于新品智能手机的要求更高了。
2020-11-24 12:35 · 微信公众号:DoNews  耿彪   
   

根据CounterPiont调研机构给出的数据来看,在今年第三季度,中国区市场最畅销的智能手机依然还是iPhone11,而且在前两个季度,iPhone11一直都是占据着榜单*名的位子。也就是说,即便是在此前市场对于iPhone12、华为Mate40的期待值如此之高的态势下,IPhone11依然被广大用户看好,而一些所谓的苹果智能手机开始衰落的言论似乎并没有能站住脚。

尽管该榜单的截止日期是在2020年9月份,但是根据各大电商平台公布的10月份智能手机销量榜单来看,iPhone11的表现依然是很强势的,单平台销量达到了88万台,远超其他品牌手机产品。那么,为何iPhone11能有如此优秀的表现?为什么国内用户这么喜欢iPhone11?

iPhone11对比iPhone12

差距并不明显

从外观设计来看,如果将iPhone11和iPhone12放在一起的话,很难一眼就看出来二者有什么具体的差别。当然了,从屏幕配件来看,iPhone12搭载的是OLED屏幕,色彩表现力更强,屏幕分辨率也有了较大的提升,而且在开机之后你还会发现,正面的屏幕边框也被收窄了。但除此之外,两款机型的差异化设计感并不强烈。

除此之外,iPhone12搭载了全新的A14芯片处理器,并且支持5G功能,在产品性能上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可是,就现在的智能手机市场来看,大多数的旗舰级产品早已出现了性能溢出,iPhone11即便是在性能上比不过iPhone12,但是在用户体验端这个差距也并不能真正体现出来,而且很多地区还未真正普及5G信号,这就为iPhone11提供了更多的性能空间。

而从拍照和续航来看,二者也是不相上下,但是要知道iPhone12新机是没有赠送耳机和充电器的,要购买原装产品,至少还要多花上千元。如果不是老iPhone用户,就要重新购买新的配件,该项政策对于新用户是很不友好的。从价格来看,在iPhone12出来之后,很多的平台都开始降价销售iPhone11库存机,简配版本的iPhone11价格更是四千元不到,性价比十分出色。

因此,iPhone11在当前的国内市场有着更高的销量也就在情理之中了。我们都知道苹果手机的保值率很高,新品上市一年的时间降价幅度也十分有限。这几年的苹果创新能力不足,使得多款新品智能手机产品在外观设计、性能上占不到多少优势。备受诟病的刘海屏、从不升级的电池电量以及挤牙膏式的性能提升,都使得当前的iPhone11成为*性价比的iPhone产品,中国区市场自然也是如此。

iPhone12供货问题

根据相关分析师预测,iPhone12发售之后24小时内的预购订单量达到了170万到200万部,首周销量订单可达到700万到900万台,如此销售盛况也只有iPhone6代产品能与之相媲美。但即便是如此,苹果也承认iPhone12在现在的生产是很困难。一方面是受到当前疫情的影响,很多代工厂很难保证出货量,一方面是苹果此次推出了iPhone12Mini、标准版、Pro版和Pro Max四个版本,再加上还有新版本的Mac、IPad需要生产,这就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供应链的负担。

根据供应链端的消息显示,iPhone12新品的供货压力要想缓解,*也要到明年年初了,这也意味着该新品机型不会像去年的iPhone11那样上市没多久就出现大幅度降价促销的情况。就算是买到了新品手机,也要等待较长一段时间才能收到货,很多用户等不及,也只能是先选择iPhone11了。

从商业化的角度来看,随着安卓阵营智能手机产品的不断更新和升级,iPhone手机的市场竞争力已经出现了不足。在全球市场,苹果的份额跌出前三,也从侧面表现出iPhone的影响力在下滑。也就是说,新品iPhone的市场表现力并不能带动苹果在整个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的提升。

智能手机市场如何变化?

从iPhoneX开始,库克调整了新品手机的售价,从之前的六七千元的水平,一下子涨到了一万三千多元,而高价格产品使得苹果手机的利润值出现了大幅度的提升,稳住了苹果的品牌价值率水平。华为近两年确实很强势,但在高端机型市场中,还是无法去和iPhone形成有效的竞争。

当前的智能手机市场已经出现了触顶的情况,智能手机产品的性能溢出现象越来越严重,智能手机厂商们只能通过创新的产品设计来吸引用户的眼球,比如折叠屏、卷轴屏手机,屏下摄像头技术等等。而iPhone11的畅销正好说明了在当前的智能手机市场中,用户对于产品性能的需求欲望越来越低,一款产品的销量将会如何,影响因素实在是太多了。

笔者认为iPhone11之所以依然畅销,就是当前用户对于新品智能手机的需求度降低的体现,也正是因为此,市场对于新品智能手机的要求更高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