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医疗AI企业推想医疗完成D1轮融资

推想医疗成是世界上首个拥有中国NMPA、美国FDA、日本PMDA、欧洲CE四大医疗市场四证齐全的AI医疗公司。
2020-11-24 13:21 · 投资界讯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24日消息,医疗AI企业推想医疗完成D1轮融资。本轮融资中,中关村并购母基金领投,中关村科学城、深圳一村同盛、上海联一及老股东跟投。

其中,深圳一村同盛为深圳华侨城集团、深圳政府引导基金、深圳前海产业引导基金、一村资本等联合注资投资平台,上海联一为上海国资委、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医药集团、上海信息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科创等联合注资投资平台。

2015年,推想医疗在北京成立,主要利用深度学习技术,发展包括AI部署管理平台、AI大数据挖掘科研平台及AI临床应用平台在内的医疗AI全流程平台,打造医疗质控、健康管理以及科研创新等医疗AI产品,为政府、医疗机构、医生、患者提供先进性、智慧化的服务。

10天前,推想医疗的肺结节AI产品获批国家药监局(NMPA)医疗器械三类证,成为NMPA唯一批准的肺部AI产品。至此,推想医疗成为了世界上首个拥有中国NMPA、美国FDA、日本PMDA、欧洲CE四大医疗市场四证齐全的AI医疗公司。

推想医疗此次获证的肺部AI产品已经落地北京市海淀医院,并与胸外科和影像科合作开展肺癌筛查项目。拥有300余名员工的推想医疗,派出了近260名技术研究人员轮流在医院驻守,通过跟医生一起工作去了解医生的需求,以此让产品融入到医生的诊疗当中去。

当下,推想医疗落地医院的产品使用率已经达到了70%。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