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光大控股母基金投资项目瑞科生物产业化项目落地

2020年11月23日,光大控股旗下泰州光控基金*产业化落地项目江苏瑞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新冠疫苗产业化基地正式开工。
2020-11-25 10:31 · 投资界综合     
   

2020年11月23日,光大控股旗下泰州光控基金*产业化落地项目江苏瑞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简称“瑞科生物”) 新冠疫苗产业化基地正式开工。该项目投资总额不低于5亿元,主要建设新冠疫苗原液生产车间、分包装车间、新型佐剂车间、质量检测中心等配套设施,预计2021年一季度形成年产能1亿支,2021年下半年可形成年产能3亿支。同日,瑞科生物举行B轮融资签约仪式,融资金额超过1亿美金,光大控股参与投资。

瑞科生物新冠疫苗产业化基地项目于今年5月由瑞科生物与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泰州医药园区三方合作,在省内首家启动了重组新冠疫苗研发项目,产品在安全性和有效性方面已显示出优于传统灭活疫苗的潜力。在目前新冠疫苗所有技术路线中,只有重组蛋白疫苗可以通过快速利用制药企业的存量产能,实现快速扩张生产。该项目采纳了江苏省疾控中心朱凤才教授团队在中和抗体指导下,基于蛋白结构的疫苗设计理念,处于国际*水平,已申请专利。

同日,瑞科生物举行B轮融资签约仪式,融资金额超过1亿美金,其中包含人民币和美元的双币投资。本轮投资机构除光大控股外,还包括君联资本济峰资本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淡马锡海通开元基石资本元生创投等国内外知名创投机构联合投资。本次融资将着重用于公司重点品种产业化基地建设、HPV九价疫苗、重组新冠疫苗等产品临床试验、后续产品管线研发和核心技术平台建设及国际化拓展等方面业务的推进。

瑞科生物2012年成立于泰州医药高新区,拥有全球一流的蛋白质工程和新佐剂技术创新研发技术平台,具备强大的工艺开发放大能力,已建成支撑商业化规模生产的完善质量体系,正在建设面向未来的产业化基地。通过前期多年奋斗,瑞科生物目前已有HPV系列疫苗、重组带状疱疹病毒疫苗、结核病疫苗、重组新冠疫苗等为代表的多条市场容量百亿级别产品线并分别处在不同研发阶段,众多后续创新平台和品种系列也在逐步展开。

泰州光控基金由光大控股和泰州医药高新区共同成立,由光大控股母基金团队负责管理,总规模为20亿元人民币,首期10亿元,重点对生物医药、高性能医疗器械、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行业进行投资布局,并充分利用光大控股的跨境资产管理和产业培育优势,助力泰州产业升级发展。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