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科院上海药物所、淄博市政府、盈科资本拟共建生物医药孵化平台

淄博市委、市政府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盈科资本深入洽谈,拟共建生物医药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和研发孵化器,助力生物医药产业转化。
2020-11-25 10:34 · 投资界综合     
   

11月23日,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马晓磊会见了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所长李佳盈科资本董事长钱明飞一行,就开展务实合作进行了深入洽谈,拟共建生物医药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和研发孵化器,推动淄博生物医药产业再上新台阶。

江敦涛书记指出,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盈科资本是业内*的科研院所和资本管理机构,希望在推动现有在淄企业高速发展的基础上,能够携手淄博以开放、创新的思维,高标准、快速度打造生物医药公共技术服务平台,让更多基础性研究成果尽快进入产品化、产业化、工程化环节,更好地满足淄博乃至山东未来生物医药生态需求。淄博将提供*资源保障和服务供给,实现高水平互利共赢。

李佳所长和钱明飞董事长表示,淄博生物医药基础扎实,发展眼光长远、路径明晰。希望各方加强合作,充分利用地方、院所、资本联动优势,共同建设以创新药物研发、技术突破、平台建设与服务、人才培养等为目标的生物医药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和研发孵化器,推动淄博生物医药产业再上新台阶。

盈科资本作为国内头部资产管理机构,专注于高新技术产业的全产业链投资,在生物医药、核心科技、新消费等产业具有强大的生态圈层,在与淄博市政府一系列的实质性合作推进中,通过带入资本、引入产业等一系列创新资本服务模式,与地方政府共同打造内生性培育与外生性发展相结合的产业生态圈。这既能帮助地方经济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又能帮助产业龙头企业拓展发展空间和行业整合机会,达成地方、产业、院所、资本的多赢局面。

战略合作一周年结硕果

2019年9月盈科资本与淄博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盈科资本就与淄博市深度结缘。

9月25日,双方就“打造200亿科创母基金、共建百家上市公司集群”达成共识。同年12月,在淄博市举办的“资本平台、双招双引”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盈科资本董事长受聘淄博市政府经济发展顾问。钱明飞先生凭借近20年的资本市场从业经历和投资管理经验,充分发挥产业链的圈层优势,在发展空间、市场拓展、产品开发等方面整合产业资源,赋能企业,积极引入优质项目落地淄博,促进淄博新旧动能转化。

在全国上下一手抓防疫、一手促生产的关键时期,盈科资本服务地方产业升级、高质量发展的相关举措也在马不停蹄地推进。2020年3月3日,盈科资本与淄博市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淄博市城市资产运营有限公司通过“云签约”的形式,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基金发起设立、产业基金专项债融资、投融资咨询服务、并购重组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入合作,结成全方位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助力淄博科创金融产业高地建设。

在新冠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之际,盈科资本紧锣密鼓落地2020年首场双招双引政企对接活动,于今年4月促成第二期“双招双引”重点项目落地淄博,项目涵盖生物医药、新能源、健康产业等领域。此外,盈科资本在淄博市的战略布局也在持续加速,公司领投并引入淄博的小米生态链企业金史密斯项目5月底已竣工投产。同时,又与淄博市政府、中电投融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就深化新能源汽车产业合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淄博汽车产业注入新活力。

回首盈科资本与淄博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的一年,盈科资本从资本引入、产业落地、平台构建等层面源源不断地深度释放着自身的能量,积极发挥着盈科资本在淄博市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发展升级中的助推器的价值。

盈科资本始终以“发现经济前行的力量”为宗旨,致力于成为“产业龙头重要战略投资者”,聚焦符合国家发展战略、拥有关键核心技术的科技创新企业,开展基金管理和投资业务。截至目前,公司管理资产近500亿元,受托管理资金90%以上来自金融机构、国企和上市公司,已累计投资产业龙头企业200余家,在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核心科技、新消费等行业斩获颇丰。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