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安歆中标杭州政府蓝领公寓项目,开启行业发展新模式

2020-11-11 21:10 · 网络     

2020年11月6日,安歆集团宣布中标《福田居水墩蓝领公寓运营服务选聘》项目。这将成为安歆集团目前托管运营的规模*的政府蓝领公寓项目。此次中标项目位于杭州市江干区,总用地面积16096.2㎡。目前项目已基本完成建设阶段,安歆的中标将带来成熟的精细化运营管理体系和高效率的IT管理系统。是政企合作的一次有益探索。

1+1>2  杭州国有房源试水社会化运营,让多层次人才“住有所居”

2017年底,杭州市政府在全国率先提出为外来务工人员建设专门的临时租赁住房(即“蓝领公寓”),坚持多渠道筹集、多方式实施,充分利用存量,合理利用增量,新(改)建项目以建设集体宿舍为主,目标至2019年底江干区4500套,杭州市27900套;至2020年底江干区6500套,杭州市40000套。开启了政府引导的蓝领公寓发展的新篇章。

面对庞大刚需的蓝领公寓市场,助力城市人才引进与人才保留,是公寓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杭州是容纳蓝领的重要城市,满足城市蓝领阶层居住需求,保障商超物流、公交司机、家政人员等基础服务人员的居住问题,是当前杭州市租赁住房市场的重要目标之一。除了给蓝领提供一张“床”之外,更应该确保这张“床”的安全性。

后台数据显示,全国TOP 100的服务型企业80%为安歆的客户。如今,顺丰、盒马鲜生、华润、全家、7/11、肯德基、永辉、萨莉亚、四通一达等都是安歆的客户,再此安歆集团通过建立标准化的蓝领宿舍,让其能够在大城市里找到一张温暖的床。也会持续携手各区政府及所有同行共同,做好“一张床”背后的租赁市场的结构性优化和服务能级提升。”

安歆集团凭借市场化、专业化、强运营的特点,在助力产城融合、服务产业园区等方面也做出了积极探索。如:与福州市政府合作的福州滨海人才公寓项目、湖南长沙三一重工企业宿舍项目、杭州富阳CCB建融家园·普坤社区项目等纷纷在各地投入运营,有力的支持了各地政府、产业园区的民生配套功能完善和蓝领住宿品质的提升。同时,安歆也是住建部、商务部、各省市长租公寓行业课题研究承担单位、行业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同时也积极参与国家和地方租赁行业政策的制定与研讨。在获得各地区政府、企业、客户的认可外,也受到了国际资本的青睐,先后获得凯雷投资、嘉御基金、启明创投、proprium资本等多轮投资。

此次中标后,安歆集团将联合招标人“杭州中宸城镇建设有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以水墩蓝领公寓项目为试点,优势互补发力国有蓝领公寓的托管运营尝试:

运营物管合一

成立专项合资公司后,将在多个方面来明确运营管理目标,规范运营管理标准。致力于建立一套管理架构、设置一个工作平台、制定一套规章制度、规划一个安全标准、组建一支管理队伍、创新一套管理模式的工作标准。以标准化建设推动行业的变革与发展、助力城市人才的吸引与保留。

创新三步曲,完善政策 优化生态 服务多层次人才

安歆集团凭借其在蓝领公寓领域深耕7年的专业经验,帮政府在项目硬件及软件改造上制定了“必须整改、适度放缓、运营中更新”的三步曲:

1、必须整改:从外部灯光亮灯工程和安全监控系统、内部智能门锁系统、智能水电系统、配套公共区域、整体VI品牌导视系统等方面;

2、适度放缓:外部道路、环境营造、外部导视系统、内部便民配套设施、包括快递柜、休闲娱乐区、便利店、职业培训室等;

3、运营中更新:根据运营中不同需求,进行亲民化的配套设施添加、相关社群活动的调研和举办等方面,帮助青年获得“城市融入”的幸福感,增强“招贤纳士”的聚合力。

水墩蓝领公寓托管模式的顺利落地,使安歆集团成为政府蓝领公寓托管合作*供应商之一,也同时开启了安歆集团与各地区政府蓝领公寓托管合作的大门。据悉,目前多个类似模式的项目均在同步推进,后期将逐步落地。

“抢人”正酣,打造多层次人才核心“吸引力”

疫情以来,杭州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持续向好态势。其中新兴经济更是逆势增长,零售业、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50.8%。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发展是*要务,人才是*资源,创新是*动力”。为“抓防控、促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进一步巩固发展*人才生态,聚天下英才共建杭州。今年杭州市重磅推出“战疫引才、杭向未来”八大举措,将人才优先发展解决杭州外来务工人员的住宿难、求职难、融入难等燃眉之急摆在突出战略高度。

通过此次项目中标,安歆集团将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丰富服务举措,加强与各用人单位、人才服务平台等机构对接,帮助青年获得“城市融入”的幸福感,增强企业“招贤纳士”的聚合力。帮助各地青年人才更快更全面地走近杭州、了解杭州、留在杭州。”为实现政策引才、平台聚才、服务留才,助力杭州产业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安歆集团经过7年的积累,扎根各大城市,目前已拥有超过250家在营门店,遍布24座城市,累计入住人次超30万。对人的运营始终在安歆集团发展中放在*位的。为产业结构调整、人才引进和人才保留作出一份努力和贡献,安歆义不容辞。”安歆集团创始人兼CEO徐早霞表示。

安歆集团将会与杭州市政府保持长期的深度沟通与交流。因为蓝领公寓是城市吸纳人才、凝聚人才、服务人才的“底座”,让各类人才拥有“如鱼得水”的发展环境,给人才一个温馨的家,家的温度将助力人才新政吸引力转化为人才竞争力,让蓝领公寓成为杭州“人才争夺战”中的一大有力抓手。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