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数字化赋能智慧金融 恒昌荣膺“2020年度金融服务创新奖”

2020-11-12 15:17 · 网络     

11月11日,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指导,《21世纪经济报道》、21财经APP主办的第十五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在北京四季酒店举行。会议现场监管机构代表、众多权威专家、知名金融机构高层、实业企业家等财经人士齐聚一堂,针对本次金融年会主题 “开放金融,智创未来”,研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数字化转型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为了展示亚洲金融标杆力量,彰显金融业时代创新先锋和金融业领军人物,本次会议还评出了银行及保险机构奖项、金融人物奖项及泛金融行业创新奖项。作为新金融领域的代表企业,恒昌与宜信、陆金所等知名企业同登“亚洲金融竞争力评选”颁奖盛典,并荣膺“2020年度金融服务创新奖”。此次获奖,不仅是社会对恒昌合规经营、创新商业模式的认可和肯定,同时也有力证明了恒昌正在从“销售型企业”向“服务型企业”战略转型升级,用实际行动诠释“以客户为中心”的企业文化内核。

恒昌荣膺21世纪亚洲金融竞争力评选“2020年度金融服务创新奖”

今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全世界迅速陷入了一场公共卫生危机,本就处于下行通道的世界经济进入深度衰退。在全国人民社会各方力量的团结奋战下,中国人民率先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开始了复工复产、率先实现了经济复苏发展。当前,中国经济展现出了强劲的韧性,而数字经济作为我国追求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已成为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推动经济复苏、重塑国家新优势的重要引擎。

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数字经济增加值达到35.8万亿元,占GDP比重达36.2%,对GDP增长贡献率达67.7%。发展数字经济受到高度重视,数字经济产业化引导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新一轮数字化大潮的序幕已徐徐拉开。在这一轮数字化浪潮中,金融业无疑处于数字化转型的核心位置,金融业的数字化发展至关重要。

恒昌代表(右五)受邀参会并上台领奖

以新金融企业恒昌为例,创业9年来,其一直积极推动金融科技创新,并对金融科技进行了前瞻性布局。恒昌发布了金融科技AB2C发展战略,涵盖了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等金融科技创新。恒昌打造了一系列金融科技平台,包括智能客服、智能投顾、智能客户画像、智能风控等一系列金融服务,赋能金融行业提质增效。例如:恒昌在2018年就发布了"黑科技"图灵声纹识别系统,结合图谱的关联数据分析,识别身份造假、包装代理等一系列的欺诈风险。

金融科技应用日趋成熟,同时也为金融服务数字化升级提供赋能,实现了金融科技与多元化场景的深度融合。在疫情催化下产生的无接触经济,更是进一步推动了消费需求升级,加速了金融服务数字化转型升级。为此,凭借自身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多年深耕和积累,恒昌构建起一站式数字生活及本地生活平台——恒生活,将流量和商业场景开放给更多本地生活商家,帮助更多商家实现数字化发展,同时帮助客群获取便捷、高效、低价和高质的数字化服务,助推服务数字化转型。同时,恒昌还以人工智能、大数据、生物识别、物联网等核心技术为基础,建立起线下无人零售恒生活AT智能货柜,连接起线上线下,拓展下沉市场,搭建以平台为核心的数字生活服务生态,努力将自身金融产品与服务融入数字生活新生态中,实现人、货、场的消费生态闭环。

九年坚守,客户为本。从“销售主导型企业”向“服务主导型企业”转变是很多企业的发展路径,服务营销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将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和地位。未来,恒昌将顺应金融转型数字化大潮,以金融科技为抓手,为用户提供更为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助力中国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