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张昕隽:增加财产性收入,合理资产配置必不可少

2020-11-16 19:32 · 网络     

今年,双十一从“光棍节”升级为“双棍节”,而曾经的“吃土人”也成功晋升为“吃圭人”。所谓“吃圭人”就是连续吃两次土的人。

其实,人们之所以会出现“吃土人”和“吃圭人”,很大一个原因还是资产配置没有做好。看到这里可能有些人就产生怀疑了,资产配置不是有钱人才应该考虑的问题吗?其实并非如此,诺亚无锡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张昕隽认为,每个家庭乃至每个人都要做好资产配置。“吃土人”平时的积蓄并不多,抵御风险的能力偏弱,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就会不知所措,为此有些会走上网贷的不归路。

“吃土人”之所以会成为“吃土人”,根本原因还是钱不够花,他们大多只有职务性的收入,财务性的收入特别少。职务性的收入是没有办法大幅度提高的,这个时候财务性收入就显得尤为重要了。而要提高财务性的收入就必须进行资产配置。

很多人理解的资产配置是“分散投资”,其实资产配置远远没有这么简单。资产配置应该是不同市场、不同产品的组合,包括股票、债市、黄金、外汇等等,组合产品的相关性越低越好。一项科学的资产配置方案中,投资组合里的各类资产之间要具有弱相关性,最理想的情况是资产之间具有负相关性,即一类资产表现较好的时候,另一类资产表现不佳。

那么如何做好资产配置呢?诺亚无锡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张昕隽推荐一个非常通用的资产配置工具,标准普尔家庭资产象限图。

标准普尔家庭资产象限图把家庭资产分成四个账户,这四个账户作用不同,资金的投资渠道也各不相同。

*个账户:日常开销账户,里面装的是“要花的钱”。

第二个账户:杠杆账户,主要是以小博大,“保命的钱”。

第三个账户:投资收益账户,是用来“生钱的钱”,重点在收益。

第四个账户:长期收益账户,是“保本升值的钱”,重点在安全、保本。

一般来讲,*、第二个账户的配比相对固定,第三、第四个账户根据个人的风险进行调整,风险承受能力高,就调高第三个账户的占比,风险承受能力低,就调高第四个账户的占比。

不过张昕隽还是建议将以上四个账户作为资产配置规划的参考。投资理财是个动态的规划,人生阶段不同、投资目标不同,各个账户的比例也需要随之改变。

对于资产配置,“全球资产配置之父”加里•布林森曾经这么说:“从长远看,大约90%的投资收益都是来自于成功的资产配置”。而诺亚无锡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张昕隽的观点与加里•布林森不谋而合,张昕隽认为,不管是月薪三五千还是年入三五百万,本质上,都能理财,都需要理财,只是目标不同,实现的方法不同。但归根结底,想要增加财产性收入,实现“钱生钱”,合理的资产配置必不可少。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