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消费金融公司ROE显著高于上市银行 招联金融发展未来可期

2020-11-19 10:51 · 网络     

如今,随着居民收入的增加,人们的消费观念不断在“开放”,消费金融公司也随之增加。尽管消费金融行业近年来受到最高院、公安部、央行和银保监会等等高级别组织的各类强监管,以及媒体长达数年的负面形象打造,但是消费金融业务实际上依然是金融行业极少数非常优质的市场,值得拼命深耕。这一方面,作为消费金融行业的头部企业,招联金融如今的发展就能很好的证实这个观点。

为了更好的展望消费金融行业的未来,近期,华泰证券发布《逐鹿消金新赛道,零售生态迎变局》的消费金融行业深度研究报告。报告中的一些数据,就很能说明问题。

据报告了解到,消费金融市场传统银行占比最高达到84%,但是消费金融公司有望成为后起之秀。报告指出,消费金融业务目前依然是金融行业是一个非常好的业务。消费金融公司的ROE(净资产收益率)显著高于上市银行11.9%的水平,比如长银39.3%、兴业37.47%、招联16.99%、捷信10.51%、微众28.15%。

另外,消费金融公司的贷款收益率集中于16%到23%之间,显著高于银行10%以下的水平。虽然消费金融公司给借款人的资金成本非常高,但是部分消费金融平台的计息负债成本低至3%,较之银行的2.1%的资金成本已经具有相当竞争力。

2019年消费金融公司总资产/净资产平均水平为8.4倍,较之互联网小贷最新的5倍杠杆依然有优势,这使得消费金融牌照依然不容低估其价值。17家消费金融公司的贷款平均期限为7至12个月。招联金融的平均贷款利率未19.29%,捷信为22.9%。马上定价在20%至25%的占比78%。

从这些方面来看,消费金融的未来也是十分值得期待的。另外,作为消费金融行业的头部企业,招联金融自成立以来,就选择了一条有别于传统消费金融、对科技能力要求极高的纯线上发展道路。以创新为基因,以技术为驱动,招联金融率先打造了一套纯线上、轻运营的互联网消费金融经营模式。

这些年,招联金融积极创新运用数字化手段,开展普惠金融。依托先进技术手段,持续推出了纯线上、免担保、低利率的普惠消费信贷服务、7*24小时不间断服务、APP一站式自助服务和“无接触”金融服务,为客户带来了“*体验”。正因为如此,招联金融也获得了外界的认可,据悉,目前,招联金融已累计发展注册用户超1亿。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