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以游戏手机为支点 京东推动手机产业供应链智能化

2020-11-19 17:21 · 网络     

在今年11.11的众多商品中,C2M定制款游戏手机同比去年增长200%,成为消费者瞩目的焦点。

游戏手机是京东与黑鲨、红魔、努比亚等手机厂商合力打造的新兴细分品类。通过深挖消费者需求数据,京东让制造者与消费者直接对话,打造出满足广大游戏发烧友对性能要求的新型手机。甫一上市,游戏手机就迅速获得了消费者的青睐,如今成为京东C2M反向定制模式的范本。11.11期间,以红魔、黑鲨为代表的游戏手机品牌成交额同比增长200%,表现可圈可点。

1.png

在游戏手机的诞生与壮大的过程中,京东对消费者需求的精准把握,成为游戏手机崛起的关键。事实上,目前中国制造业追求的正是利用数据和信息化技术,推动供应链的数智化,使消费者及全社会从中受益。而京东基于“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持续为制造业注入新的发展动能。

近年来,数智化供应链作为数字经济对实体制造和流通产业明确的推动作用,逐渐成为各大品牌和渠道关注核心。据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社会数据研究中心、京东大数据研究院日前发布的《数智化供应链的发展趋势和社会价值》报告指出,供应链有三大发展趋势:数智化、全链路、社会化,即通过智能预测、自动调拨、智能履约等方式,实现从消费端到产业端价值链各环节的整体优化与重构。

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社会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许宪春教授表示,“数智化”是指通过数字化的技术手段,实现供应链的数字协同与网络智能,持续优化垂直行业的成本、效率与体验。而京东在与手机厂商的合作中,通过数据服务能力,供应链从以商品为中心,转变为以消费者、客户为中心,消费者的行为、偏好由此成为产业驱动力。

其中,游戏手机作为京东持续推进的C2M反向定制模式的典型成果,通过用户需求数据反向定制而来,有效缩短了消费者跟后端生产者的距离,不仅新品上市效率提升,供应链流动效率也大幅提升,由此实现端到端的供应链效率的全面提升,为手机产业发展注入澎湃的动力。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