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疫情背景下“走着瞧旅行”的品牌创新

2020-11-20 17:45 · 网络     

2020年注定是要被载入史册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度过了一个疫情中的春节,也见证了美股熔断、加州大火、奥运延期等诸多大大小小的事件。这些足够震撼也足够悲伤,但是推开这些感性,我们不得不直视这次疫情对中国经济产生的巨大影响。有专家分析认为,从产业来讲短期内对服务业影响较大,其中旅游业、餐饮业、酒店业和航空业遭受影响*!

确实,环境突变下服务型行业的生存变得更加严苛,而在这其中最为敏感的便是旅游行业。这种敏感表现为非常容易遭受境内外突发事件的冲击和影响,从而导致严重的衰退和滑坡,形成旅游产业危机。

在这般艰难的行业困境下,很多大大小小的旅游公司都没有熬过寒冬!但也有一些公司成功走出危境,以二次创业的姿态转型再出发。在新战场绝地反击中,有这么一个新兴品牌——走着瞧旅行,干得非常漂亮和出色。这家公司刚刚创立不到五年,在这次疫情下安然度过甚至还扩大了规模!它仿佛同去年热议的“后浪”一样,冲着旅游产业的“河道”奔腾汹涌而来,掀起了旅游业新一轮的浪潮。

一、走着瞧——一家小而美的旅游公司

它是一个基于互联网的旅游服务平台,目的是为旅游从业者打造全新的体验方式。公司于2015年5月成立,同年8月获得峰瑞资本LP百万天使轮投资,12月获PRE-A轮追加1500w投资。2017年3月,获IDG资本福利2000万元A轮融资。2018年1月走着瞧公司联合创始人“牟泽源”参加新榜大会圆桌论坛,同年走着瞧旅行自营专线荣获2018年度有赞行业TOP商家。2019年成为新榜大会赞助商。2020年疫情下发力,将旅游重点转回国内,开展“最美中国”、“全新city  walk”线路,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目前公司已在上海、无锡、云南等多个城市设立分支机构。

二、提供价格公道、轻奢半自由行的优质旅游服务

经过前期的不断发展,走着瞧旅行选准了自己的竞争优势与稳定营收赛道。为了进一步做靠谱的旅游线路,不断打磨迭代自身的旅游产品。

走着瞧旅行通过市场调研分析,抓准都市生活人群的旅游痛点后,设计出多条轻奢半自由跟团游爆款的明星线路,并在服务进程中发现不足,不断迭代优化,让自营爆款线路更加的*。公司采用预售式的旅行模式,每年提前年初做好资源采购,直抵当地接待资源,提前锁定,批量采购,直接一次性拿下几万间酒店空房、门票,获取更低的酒店、门票价格。没有中间层层代理商赚差价,直接对接客户,差价全都返还给客人,给予客人*性价比的优质产品!

不管你是工作繁忙的都市白领,还是想玩的好但又预算有限的“白手党”;不管你是带着父母家人追求行程节奏舒适,还是出行时间不定、出游任性、想走就走的“逍遥派”,都可以在走着瞧选择“量身定制”的出游线路品牌。

公司在利润再创造方面也有着别具一格的切入点——*打赏模式。基于对走着瞧用户素质的信任,通过打赏可以使公司获得部分利润,更重要的在于与用户取得更多的交流,透过打赏量的多少,可以清楚了解用户对旅行线路的满意程度,准确把控导游的服务质量。同时还可以通过交流了解旅游线路的不足,了解用户的需要,对产品进行及时的调整。

据了解,过去的5年有近百万人报名参加走着瞧旅游线路,自营的精品线路好评率接近95%以上!复购率达到65%。

三、完善的用户服务保障体系

走着瞧拥有完善的用户服务保障体系。公司有专门的客服部门,旅游商品在前期推广方面有团队尽心尽力解答游客对于旅游产品的疑问,让游客*时间了解走着瞧的旅游产品;售后方面,从用户报名旅游开始,到游客旅行前、旅行中、旅行后保障游客平安正常出行,并全程跟踪游客出行反馈,及时调整导游质量。运用*的客户打赏的模式搜集更多游玩反馈,与客户更多交流,深入了解客户的需求,为老客户提供更好的旅游线路打下坚实基础。通过强大的售后团队,深入捕捉旅游效果和用户信息,经过大数据分析,抓住游客旅游质量和公司盈利的平衡点,更好地可持续发展。 公司拥有完善的品控体系,做到售后问题一对一管家二十四小时服务,当地分公司二十四小时目的地上门拜访。

公司还有走着瞧旅行家分销员团队。团队高效配合,为旅行家提供专业素材,分享经典案例和销售课程学习。旅行家团队陪伴式服务提供群内群主任、辅导员、旅行讲师、客诉处理专员二十四小时提供服务,

2020年,即使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巨大打击,走着瞧旅行也是逆流而上,不仅没有被迫出局,反而打造出了轻奢半自由旅游的经典品牌。对于某些旅旅业龙头企业来说,这个刚成立五年的年轻品牌或许不足为惧,但只要细看“走着瞧”的发展经历,就会发现它的成绩斐然。他就像一个勇于挑战的后者,将来完全可以后来居上。我们相信,走着瞧旅游公司不仅能顺利度过疫情,也会在整个旅游行业中成功地占据一席之地!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