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虎博科技证券科技解决方案入选艾瑞2020年金融科技报告典型案例

2020-11-27 13:18 · 网络     

凭借手握60%头部券商,深度服务证券行业智能化转型的效果优势,虎博科技赋能券商业务转型的解决方案入选2020年度金融科技行业报告,成为业内典型案例。近日,第三方咨询机构艾瑞咨询发布《曙光- 2020年中国金融科技行业发展研究报告》,虎博科技赋能方正证券转型的案例入选报告。报告对银行、保险、证券、基金等金融四大垂直行业进行剖析, 明确了我国金融行业已经进入全方位数字化升级新阶段,金融科技领域已从破晓走向曙光,未来技术投入还将呈现几何式增长。

报告中不仅展示了虎博科技旗下智能搜索技术如何赋能券商业务智能化升级的需求,而且在提升方正证券旗下小方App的用户体验、用户活跃度、产品转化率等券商共性痛点方面做了细致阐述,包括如何利用虎博智能搜索技术对小方App所有业务板块进行数据整合,打造统一的信息入口——搜索框、如何充分利用“小屏”为用户提供更智能的一站式全场景信息服务等。可统计范围内,应用了虎博智能搜索技术的小方App的信息服务效率提升至少50%。

(来源:艾瑞咨询《曙光- 2020年中国金融科技行业发展研究报告》报告中方正证券的案例)

具体来说,在营销辅助上,虎博智能搜索引擎基于证券行业的自然语言理解模型和知识图谱,智能实现产品的多属性关联,可准确匹配用户与产品,帮助产品转化率的提升。运用智能搜索后,券商产品在统一的搜索框中实现投顾信息综合搜索的支持,帮助客户快速认知投顾、签约投顾,促进业务变现;资讯服务方面,智能搜索对研究报告、资讯、公告以及其他非结构化数据库中内容提供深度语义搜索,能够精准解析用户需求,快速提供用户想要获得的高价值信息;运营帮助方面,利用智能推荐技术,自动在搜索页面显示近期热点内容,在不同业务栏目下提供热点内容运营位,展示股票、理财、投顾、资讯等不同业务的热点内容,方便用户掌握最新投资动态,降低运营人力成本。

(来源:艾瑞咨询《曙光- 2020年中国金融科技行业发展研究报告》报告中虎博科技解决方案)

据悉,方正证券的合作只是虎博科技赋能传统业务合作伙伴转型的一个缩影,目前虎博科技的业务已覆盖政务、传媒、商贸、能源等多个领域,服务客户近百家。在证券这一垂直行业中,已服务华泰证券、国泰君安证券、海通证券、方正证券等60%的头部券商,取得显著技术成效,打开了行业转型探索之路。在为某券商搭建的智能舆情系统后,其平台资讯粘度提升了60%;为某大宗商品门户搭建智能搜索引擎,其网站信息复合匹配率提升近70%。

凭借前沿的NLP自然语言技术技术在各金融业务场景的成功应用,虎博科技还与阿里云、云从科技、商汤科技、科大讯飞等知名企业一同上榜了“2020中国金融科技50强”。

虎博科技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专注自然语言处理、深度学习等前沿人工智能技术的高新技术企业,主打新一代搜索和推荐,致力于通过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产品打造中国“新搜索”,服务企业和个人。目前已形成以Berkeley BIDMat/Mach深度学习平台为中心,以MasterMind核心系统为基础,实现了7大核心技术、500+核心算法模型、跨领域和跨场景的开域知识图谱及十余个垂直行业NLP自然语言理解模型等多种技术应用的融合创新。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