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去中心化保险: Bridge Mutual CEO Mike Miglio 深度访谈

2020-11-30 17:20 · 网络     

去中心化保险平台 Bridge Mutual 的 CEO Mike Miglio 近日接受了金融科技专业媒体 TechBullion 的专访,在采访中对去中心化保险生态系统做了深入的探讨。

WechatIMG1540.png

Q1:请跟我们介绍一下有关您个人的一些背景信息。

Mike Miglio:我是 Mike Miglio,在区块链和加密货币领域经验丰富的律师,也是 Bridge Mutual 的代理首席执行官。自 2016 年以来,我开始在数字货币领域做了很多的投资,并于 2017 年成立了一家专注于加密货币和证券发行的律师事务所 Wolfe Miglio。作为法律顾问,我已经在四十余个区块链和加密货币项目中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其中包括 QTUM、Certik、Akropolis、Gate.io 和 NOIA 等等。

Q2:Bridge Mutual 是做什么的?该平台提供哪些特色服务?

Mike Miglio :Bridge Mutual 是一个去中心化的自治保险平台,为稳定币、中心化交易所和智能合约(将提供更多产品类型)提供保险服务。

Q3:稳定币在当今的加密市场中面临哪些具体风险?

Mike Miglio:由于多种原因,稳定币并不像看起来那样稳定。许多稳定币声称由硬资产以 1:1 的比例锚定,这意味着对应每个流通中的稳定币,发行人都应储备 1 美元的法定货币、商品、证券或其他锚定的资产。问题在于,许多稳定币不能或不会被独立的第三方审计公司审计。例如,Tether(USDT)自 2017 年3 月以来没有进行过独立的第三方审计,但已发行价值超过 180 亿美元的 USDT。当发行实体没有足够的储备来支付流通中的稳定币时,就有可能发生稳定币流动性危机,稳定币的价格可能迅速崩溃,甚至可能是永远。我们已经看到一些稳定币崩溃的例子。 NuBits 发行的 USNBT 是一种受欢迎的稳定币,从 2014 年到2016 年成功地稳定在 1 美元的价格。2016年,价格在几天内急剧下跌至 20 美分,但也能够在 3 个月内逐渐恢复 1 美元。价格恢复后,又几乎*地保持了一年半的价格稳定状态,直到 2018 年 3 月突然崩溃,再也没有恢复过来。今天,USNBT 的价格为 0.13 美元,甚至曾经达到了0.02 美元的低位 — — 而 USNBT 作为稳定币,其价格本应一直为1 美元。同样地,链上持有的稳定币储备同样可能遭到黑客攻击,这会立即击垮稳定币的价格。今天就确实发生了(即2020年11月17日),Origin Dollar(OUSD)遭到快速贷款黑客攻击,损失了价值 700 万美元的DAI、ETH 等储备资产,OUSD 现在的价格跌为 0.15 美元。该稳定币于今年 9 月底发行,黑客很快就发现了漏洞。大型投资机构深刻理解在稳定币链上存储价值的风险,尤其是当这些稳定币由透明度较低的中心化实体运营时 ,这就是为什么 USDT 虽然是占市场份额*的稳定币,但没有主流机构使用或存储。为了增加主流机构对稳定币的接受程度,为稳定币提供保险是必要和不可避免的步骤。

Q4:Bridge Mutual 的底层技术是什么?Stablecoins 的去中心化保险服务在实践中是如何运作的?

Mike Miglio:Bridge Mutual 测试网首先会在以太坊上运行,预计今年 12 月上线;为了减少交易费,之后Bridge 会在波卡平台上建设和运行。我们针对稳定币的保险解决方案很有说服力,因为它是真正的去中心化且不依赖于人工干预来处理索赔。 Bridge Mutual 会实时跟踪市场上多个交易所所有稳定币的价格。如果某个稳定币的平均价格在设定的时间段内下降到设定的价格点以下,则在下降到该设定价格点之前的任何被保险人/保单持有人,均可以使用 Bridge App 提出索赔,就可以立即获得他们所购买保单的全部价值的赔偿。整个过程不需要投票程序,没有可能会导致拒绝有效索赔的人为操纵的机会。

Q5:DeFi 在区块链市场越来越流行,Bridge Mutual 的切入点在哪里?去中心化保险的市场的需求水平如何?

Mike Miglio:DeFi 生态系统吸引了很大的价值存储,大部分都锁定在智能合约中。黑客使用多种常见的攻击媒介来非法地窃取这些价值存储,通常会给 DeFi 用户的个人财产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并损害那些遭到攻击的去中心化交易所、平台或项目的信誉。为了防止发生恶意攻击,审慎的项目应该(并且通常已经这样做)对其代码进行漏洞审计,然而:(1) 并非所有团队都对其项目代码进行审计,或者仅对一部分代码进行了审计;(2) 有时项目在审计后会更改其代码;(3) 有时审计团队也可能错过代码中的漏洞。目前,我们看到每周都至少发生两次具有较大破坏性的攻击,通常导致数百万美元的价值被盗,还有一些攻击是“内部作案”。Bridge Mutual 就是针对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案。除智能合约外,Bridge Mutual 还承保可能导致稳定币价值损失的事件。稳定币的主要目的是维持相对于锚定资产的设定价格(通常为 1 美元)。有些稳定币受中心化实体的直接影响,而有些稳定币则通过去中心化的自治组织进行管理。两者都容易受到因流动性的快速变化、黑客和其他攻击影响,而导致价格崩溃。无论何种原因导致的稳定币价格下跌,Bridge Mutual 都可以对其损失进行赔付,从而使普通消费者和大型机构可以放心地用稳定币来存储价值。Bridge Mutual 还对中心化交易所*提供保险服务,如币安、火币、Kraken 等数百家交易所。中心化交易所容易受到黑客攻击、内部盗窃、私钥丢失以及其他给终端用户造成损失的事件。大多数交易所都没有传统的保险手段来保护其锁定的资产(即使有,传统保险公司也会有办法尽量避免支付理赔款)。 *值得注意的是,Bridge 还对去中心化交易所提供保险,但这些交易所属于“智能合约”类别。

Q6:请告诉我们更多有关收益 (yields) 和利润分配的信息,这是如何运作的?

Mike Miglio:用户在我们的保单储备金池中锁定/存入价值(以 BMI 形式)后,这些资金将一直保留到:1) 保单持有人对该价值所质押的保险标的提出有效索偿,并支付理赔金时;或 2) 用户自己提取资金。成功提出索赔后,承保人用户就有失去其锁定价值的风险。作为承担此保单风险的对价,承保人用户/资金提供者会得到以下三项收益:

(1) 投资收益 (yields),即,把保单储备金池中的一部分资金在去中心化借贷平台上进行投资,所获得的收益;

(2) 利润分享,即,每当有人购买了承保人用户资金所质押的资产的对应保单时,承保人用户就可以分享保费收入;

(3) 投票奖励,即,参与索赔评估流程进行投票的奖励(可达保费的10%)。

Q7:Bridge Mutual 为投资者和合作伙伴提供哪些机会?

Mike Miglio:Bridge 目前正在进行私募出售,因此理论上有投资机会。但是,Bridge 希望其所有私募投资者能以影响力、社区发展或有战略意义的合作关系的形式增加价值,而不仅仅是为了投资而投资。我们要确保所有的投资行为都将为项目带来更好的发展,而不仅是为项目投入一些现金。私募的比例很小,只占全部通证总额的 8%,发行时的市值设立也很低,这意味着公众有足够的空间在项目发行后参与,而不必担心失去机会。我们一直很挑剔,拒绝了多个有倾销名声或记录的团队的多次投资提议。我们也拒绝给予任何投资者很高的投资份额,避免他们可以影响我们的通证经济。如果我们愿意的话,我们可以很轻松地募集到当前融资目标 5 倍以上的资金,因为我们从投资人方面收到了极大的超额认购。但是我们是在改变世界,而不仅是为了赚钱或寻求短期利益。我希望所有有行业影响力和真诚的加密货币爱好者能读到我的采访,加入到我们的社区,这里是跟您志同道合,有共同理想的地方!

Q8:您能介绍一下项目的团队吗?

Mike Miglio:我们的团队是由在代码、区块链、保险和保险科技、法律、金融和交易所等领域具有深厚背景、实践经验丰富、且成就卓著的专业人士组成。有关每个成员个人的详细信息,请访问我们的网站.

Q9:在监管合规与安全性方面,Bridge Mutual 有哪些考虑?

Mike Miglio:我们计划不断地聘请第三方审计机构对一些主流项目进行审计,并将这些审计报告公开;同时建立代码安全数据库,对现有和未来受用户欢迎的项目的安全系数进行评分。因为我们的业务模式需要与审计公司有大量的合作,所以我们还将请这些审计师审计我们自己的代码,并与我们的开发团队紧密合作,以确保我们是最安全的平台之一(如果不是*的)。在法律合规方面,我们的两位创始成员是加密货币领域的资深律师,处理过大量的数字货币、交易所、钱包、各类 DeFi 项目的合规工作。合规是我们的首要任务。

Q10:您对我们的读者有更多信息吗?

Mike Miglio:通过我们网上和社交媒体的材料、常见问题解答、介绍文章和视频,您可以获取大量关于我们项目的知识。如果您对我们正在做的事情感兴趣,并希望在发布时加入我们。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