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免税店开卖国产化妆品,亏损的佰草集首批入驻

在市商务委的牵线下,上海家化旗下的佰草集等已进入上海浦东机场、首都大兴机场等机场免税店,伽蓝旗下的自然堂品牌已进入吴淞国际游轮港的免税店,实现了国产化妆品进入免税店的突破。
2020-12-01 07:18 · 36氪  李欣   
   

免税店开卖国产化妆品了,中国化妆品品牌正加速进入国际主流零售市场。

据央视新闻报道,上海市商务委二级巡视员赖晓宜日前透露,在市商务委的牵线下,上海家化旗下的佰草集等已进入上海浦东机场、首都大兴机场等机场免税店,伽蓝旗下的自然堂品牌已进入吴淞国际游轮港的免税店,实现了国产化妆品进入免税店的突破。

佰草集曾是上海家化旗下的明星品牌,2014年其为上海家化贡献了近三分之一的营收,2015年底CS渠道网点数量多达3000家。

近年来,由于产品功效跟不上消费者需求等因素,佰草集逐渐掉队,深陷亏损。财报数据显示,2019年,佰草集亏损6224万元(人民币,下同),今年上半年再度亏损9723万元。

面对困境,上海家化选择推佰草集向高端化转型。今年6月,上海家化从佰草集中分离出高端独立品牌——典萃,入驻免税店也是其向高端化转型、增加营收渠道的一个重要举措。

而众多国产化妆品挺进免税店渠道的背后,是“国货之光”的迅速崛起。

据央视财经援引市场数据显示,从化妆品消费市场份额来看,国产化妆品已占56%的市场份额;从消费者购买意愿来看,42%的消费者更愿意选择国产化妆品牌,九成消费者表示未来会再次购买国产化妆品。

近年来,国内的化妆品市场是公认的高景气赛道,免税店无疑为本土品牌释放了更多渠道红利。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36氪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