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BIGO副总裁危文离职,短视频团队大换血

Likee在全球市场共分中东、北美、东欧和印尼四个大区运营,目前仅剩印尼地区负责人袁少龙一人处于在职状态。
2020-12-04 13:18 · 36氪  泡泡   
   

36氪从多个独立信源处了解到,欢聚集团海外业务BIGO副总裁、Likee负责人危文已在今年9月份离职。在随后几个月内,Likee中东大区负责人吴宇峰、北美大区负责人黄知进、东欧大区负责人王品也相继离职。Likee在全球市场共分中东、北美、东欧和印尼四个大区运营,目前仅剩印尼地区负责人袁少龙一人处于在职状态。

针对此消息,BIGO方面对36氪回应称:Likee短视频团队在今年进行了团队升级,为进一步实现公司战略全球化的目标,公司将团队往更符合专业化、国际化、本土化的价值方向打造。目前,相关团队新负责人、及部分区域都已经有了更符合公司战略的专业人才在位,会继续带领团队更好地探索海外业务。

BIGO作为近年来欢聚集团的战略重点,寄托了李学凌对海外市场的雄心,也是近年来除字节跳动孵化的TikTok外最成功的互联网出海样本。

目前BIGO共拥有直播社交平台BIGO LIVE、短视频平台Likee和游戏社交平台HAGO三款产品,在东南亚、中东、北美与西太平洋地区(日本、韩国、中国台湾、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市场均有布局。

截至2019年底,BIGO三款产品相加在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近4亿月活用户(MAU),同年TikTok的MAU是5亿。

Likee是BIGO于2017年上线的一款海外短视频社交产品。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第三季度,Likee月活跃用户数(MAU)超过1亿。

危文于2016年加入BIGO,此前四年在猎豹移动工作,来到BIGO之后,危文一手搭建了Likee团队。

在BIGO内部,危文被认为是狼性极强的领导。一位接近危文的人士说,在BIGO,只有危文敢拍板跟总裁胡建强打赌说,你把最多*的资源倾斜给我,我跟你保证几年后这个产品可以达到怎样的效果。   

李学凌对短视频业务寄予厚望,2015年他意识到短视频是能够改变未来的产品,2017年开始向硅谷投资人介绍短视频,他也是*一个敢于拿出20亿美元说要跟TikTok一较高下的人。

一位接近危文的人士认为,危文之所以离开, 是因为公司对Likee今天的成绩并不满意

Likee一直在烧钱,却至今没有找到明确的盈利方式,早期尝试过广告变现没有成功,现在在尝试电商变现效果也有待考察,相比之下,BIGO LIVE依靠欢聚集团最擅长的直播变现实现了每年100%的增长。一位知情人士则告诉36氪,危文等人之所以离开,主要是公司要人才升级。

据自媒体《霞光社》此前报道,字节跳动考虑收购BIGO。针对此消息,上述知情人士告诉36氪:BIGO是老板们一辈子的事业,肯定不会卖,欢聚集团出售虎牙和YY等国内直播业务,是为了更好地探索海外业务以及国内的创新孵化业务。

36氪了解到, BIGO今年已上线电商直播业务,并且开始发展B端业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36氪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