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波士顿动力9.21亿美元被卖!韩国现代接盘

据韩国经济日报消息,消息人士透露在今天上午的董事会上,韩国现代集团确认将以不到一万亿韩元(约9.21亿美元)购入波士顿动力。
2020-12-10 15:07 · 投资界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0日消息,据韩国经济日报消息,消息人士透露在今天上午的董事会上,韩国现代集团确认将以不到一万亿韩元(约9.21亿美元)购入波士顿动力。

消息人士称,为完成波士顿动力收购,现代汽车已聘请高盛(Goldman Sachs)为其顾问,并聘请韩国顶级律师事务所金&张(Kim&Chang)为其法律顾问;在出资方面,现代汽车将会支付一半的收购价格,剩下的部分由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现代摩比斯公司支付。

在去年,现代集团就投资了自动驾驶汽车初创公司42dot和总部位于波士顿的初创公司Realtime Robotics,而近几年现代对机器人技术表现出的浓厚兴趣也印证了机器人技术,将会与电动汽车和氢燃料电池汽车一起,作为现代未来新的增长引擎之一,进一步加速其朝未来移动市场迈入的步伐。

消息披露后,现代股价上涨0.26%,软银股价上涨6.62%,但截至发稿,两家公司都暂无回应。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ybil,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012/46343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