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全球青年科技*峰会召开,揭晓中国35位青年科创人才

12月10-11日,由浙江省委人才办、绍兴市委市政府、《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主办的全球青年科技*峰会暨《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中国“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颁奖典礼在“名士之乡” 绍兴举行。
2020-12-11 10:47 · 投资界综合     
   

12月10-11日,由浙江省委人才办、绍兴市委市政府、《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主办的全球青年科技*峰会暨《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中国“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颁奖典礼在“名士之乡” 绍兴举行。本次峰会致力于关注技术突破与创新,推动全球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和硬核科技资源在浙江加快集聚。数百位国内外行业专家、青年科技*和商业精英齐聚一堂,碰撞新思想、分享新观点,为与会者带来一场*的青年科学家思想盛宴。 

全球青年科技*峰会召开,揭晓中国35位青年科创人才

据悉,成立于1899年的《麻省理工科技评论》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影响力极大的新兴科技商业智库与媒体。自1999 年起,《麻省理工科技评论》每年都评选出35 位35 岁以下的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在全球范围内遴选出的*科技创新青年已超千人,形成了庞大的新兴科技产业网络,在业界颇具影响力和公信力。

全球青年科技*峰会召开,揭晓中国35位青年科创人才

2017年,该榜单正式进入中国,致力挖掘中国科技发展中不断崛起的新兴力量,历届获奖者包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陆朝阳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徐冰、快手创始人宿华等140位*创新潜力的中国科技青年,挖掘了百余项世界级突破性研究成果,获得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在今天的全球青年科技*峰会上,重磅发布了第四届《麻省理工科技评论》“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中国区榜单,包括发明家、创业家、远见者、人文关怀者及先锋者五大类别,涵盖生物医疗、智能计算、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技术领域。这一群青年人,正在用科技的力量创造更美好的世界。

全球青年科技*的*盛会,缘何青睐绍兴上虞?作为毛泽东主席赞誉的“鉴湖越台名士乡”,绍兴不仅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更是产业强劲、潜力十足,纺织印染等一系列传统产业经过“壮士断腕”式的转型升级,实现了“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华丽蝶变,近年来更是培育出集成电路、高端生物医药、先进高分子材料三大省“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综合实力位居“2020中国*城市排行榜”第31位。

奔跑在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的绍兴,始终把人才作为最重要的战略资源,实施人才强市、创新强市首位战略,将建设高素质青年人才队伍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抓手,深深懂得人才之于绍兴的意义,深深懂得梦想之于人才的意义,深深懂得广大人才需要什么、期盼什么、渴求什么,正以守正创新的姿态和继往开来的决心,推动新时代“名士之乡”成为各类人才汇聚的创业乐园、圆梦之城。

作为本次峰会的重要成果之一,络绎人才大数据研究院正式揭牌,该平台是《麻省理工科技评论》的中国核心数字化智库,立足浙江省活跃的科创氛围和产业聚集优势,*聚合了众多学者信息,集聚了全球有影响、行业有分量、成效可预期的高端创新创业人才队伍,构建了一站式科技数据智能分析与服务引擎,将帮助更多的科创人才与企业融入绍兴这片创业创新热土。

全球青年科技*峰会召开,揭晓中国35位青年科创人才

会上,紧紧聚焦“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及更多青年创业创新群体,发起“TR35科创基金”建设,并成立TR35+人才联合会,全力打造青年科技者的发展空间与交流平台,为浙江源源不断地引入科创人才资源,注入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与开幕式同样吸引眼球的是,活动期间,来自国内外*科学家围绕“引领未来科技之光”“科技创新的百年传承”“生命科学的爆发裂变”“科创家的变革之路”“交叉跨界多重奏”“可持续发展的新世界”以及“科技向善”七大会议主题,畅谈他们之于人工智能、能源材料、芯片研发等前沿技术的真知灼见,共同探讨中国科技未来的新走向。

峰会期间,还举办TR35青年科技人才创智会,“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往届获奖者畅谈“享浙江”,发布重点项目攻关“揭榜挂帅”政策和技术需求榜单,绍兴市重点企业代表,以及各平台园区、创投机构代表与青年科技人才进行了深入对接交流。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