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联手高通、联发科,荣耀迎接哪些新机遇

荣耀从华为脱离之后,有了更多可运作的空间。根据近日的消息显示,荣耀与高通正在就芯片合作事宜进行谈判,而且谈判过程十分顺利。
2020-12-15 13:23 · 微信公众号:DoNews  耿彪   
   

荣耀从华为脱离之后,有了更多可运作的空间。根据近日的消息显示,荣耀与高通正在就芯片合作事宜进行谈判,而且谈判过程十分顺利。另外,联发科也正在和美国商务部正就恢复对荣耀的芯片供应进行评估,也就是说如果一切进展顺利的话,荣耀很可能会在短时间内获得联发科和高通的芯片支持,这对于之后荣耀在产品端的运作有着巨大的助益。

此前的荣耀虽然也是属于独立运营,但是其背后有着华为的支持,在配件供应和芯片选择上有着天然的优势。而如今华为已经与其进行了分割,那边的资源都会优先华为手机使用,荣耀几乎是没有可能再分一杯羹。所以,现在的荣耀只能是靠自己。那么,荣耀现在能比之前过得更好吗?它手中到底还是有什么牌?

芯片不是荣耀的*诉求

华为之所以将荣耀出售,*的原因就是因为华为受到了美国的禁令影响,核心芯片制造无法获得授权,甚至于系统也要遭受断供的威胁。所以,华为不得不将荣耀出售,一方面是为了荣耀之后的处境考虑,一方面是想换取更多的有生资源和力量,来弥补华为此前的损失。在荣耀被出售之后,华为与荣耀之间再无任何瓜葛,华为的芯片、系统以及其他渠道资源也将会与荣耀进行切割。

而对于荣耀来说,脱离华为之后要想走自己的路,除了要解决芯片的问题,还要在供应链、产品设计、营销渠道等多个方面下功夫,将这些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才能在之后激烈的行业竞争中站稳脚跟,这并不容易。之前荣耀背后有华为的支持,在获取很多资源的时候会比较方便,之后可能就不一样了,这些都是需要重新规划和布局的。

另外,荣耀的很多配件和技术都要重新寻找替代品,而即便是依然还使用此前的旧渠道,也需要重新和供应商、渠道商进行谈判,这其中涉及到的利益交换也需要重新衡量了。虽然CEO赵明依然对荣耀信心十足,并将荣耀的对手锁定小米,但对于现在的荣耀来说,稳住市场和渠道,并积极解决产品端的问题,才是当务之急。而所谓的市场份额,还需要荣耀一点一点地去争取,这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是需要长时间地去利用产品和用户口碑、体验度水平去赢取的。

选择高通和联发科的无奈

据悉荣耀新款机型V40很可能在2021年1月份发布,其搭载的大概率是联发科的天玑1000处理器,这款芯片虽然比不过高通骁龙888和麒麟9000,但是在行业内来看也是属于*水平的,足以满足用户的日常使用需求。实在不行的话,在荣耀和高通确立合作关系后,也可以再推出一款骁龙888处理器的手机,不过时间一定是会晚于小米11的。

荣耀此前处境糟糕,*的原因就是其是华为的旗下品牌产品,连带荣耀手机也被牵扯其中。这是必然的,因为荣耀与华为本就是一体,它们的关系注定了荣耀也难逃禁令。如今荣耀被出售之后,不再背负华为的标签,也就有了很多自主选择的权利。但对于用户来说,荣耀依然被深深烙上了华为的印记,现在不使用麒麟处理器反而去使用高通和联发科的芯片,总会让人觉得在心理上难以去接受。

再说了,如果荣耀转头与高通和联发科进行合作的话,它将会与小米、OV、一加等厂商再无区别,这样一来它们将会站在同一阵营中去,此前华为为荣耀带来的品牌优势也会慢慢散去,这是荣耀必须要面对的问题。荣耀与高通和联发科合作,是无奈之下的*选择,除了这条路它也别无选择。

荣耀未来的路到底该怎么走?

荣耀今年发布产品的时间比往年要晚,产品数量也要少上一些,这意味着荣耀现阶段已经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至于其即将要发布的新机型,即便是能照常发布,备货数量以及市场表现还都是未知数,这些都将是难以预料的。

很多分析师认为荣耀短期内还是需要华为的帮助的,鸿蒙系统的首批升级者名单中还有荣耀30系列、V30系列等旗舰机型,这意味着在之后的一段时间内,其实荣耀还是华为荣耀,即便是双方进行切割也还需要一段时间去操作。而如果荣耀能获得高通的芯片,那么在之后推出的智能手机必然可以优先选择在产品中搭载高通的芯片,这样在市场中与小米等厂商竞争也将会更有优势。

笔者认为荣耀想要联手高通和联发科在市场内获得更多的主导权,并不容易。先不说荣耀与华为的关系,就算是它能获得高通的合作授权,合作等级定然无法与小米、中兴等相比,旗舰芯片的首发权必然不会落到荣耀的手中。因此,之后在与小米们的竞争中,荣耀还需要多多创新,才可能占领些许优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