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特斯联AI CITY再进展,携生态伙伴打造全新城市数字化生态平台

特斯联城市数字化生态平台正在开启城市智能科技提升与城市智慧场景延伸的双轮驱动模式
2020-12-16 13:46 · 投资界综合     
   

12月15日,由西部(重庆)科学城、光大控股特斯联科技集团联合举办的重庆城市智能科技研讨会在渝开幕。会议现场,由特斯联主导并发起的全新一代城市数字化生态平台宣告成立:包括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奇安信科技集团、创立于麻省理工学院的塔科马创新工作室在内的41家企业、学术机构通过与特斯联集中签约,确认加入由特斯联主导的AI CITY城市数字化生态平台,将从城市数字化技术研发、标准制定、数据安全、场景应用等方面全面助力城市数智化转型,进一步提升和丰富特斯联AI CITY的底层科技实力与上游生态延展力。

特斯联AI CITY再进展,携生态伙伴打造全新城市数字化生态平台

特斯联与41家企业及学术机构集中签约共同打造城市数字化生态平台

智能科技赋能城市建设打造全产业链超级平台

城市智能科技UrbanTech是一种覆盖公共场所、建筑环境、基础设施以及交通工业领域的前沿城市发展理念,也是城市未来发展的风向标。重庆是中国智能产业和数字经济发展最活跃的城市之一,同时也是全球*人工智能城市特斯联AI CITY的全球首发地。未来,随着AI CITY的建成及投入使用,其所在的西部重庆科学城将成为打造“成渝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以及国内UrbanTech应用最全面,解决方案落地最成熟、城市服务体验*的一代新城。

特斯联首席执行官艾渝表示:“通过在重庆科学城打造全球*人工智能城市AI CITY,特斯联致力于以科技提升城市建设水平,赋能城市形态转型升级,让城市不再仅限于物理世界的建筑叠加,而是依托诸如机器人等超级终端实现城市层面的实时感知,以AIoT 技术驱动城市运营及决策科学化。未来,特斯联还将与更多的生态伙伴合作共同打造城市科技产品和服务生态,不断完善AI CITY的商业模式与可持续发展,最终建造一个全产业链共创共生的超级数字生态平台。”

https://pics6.baidu.com/feed/b7003af33a87e950c607fe336544ed44faf2b4e5.jpeg?token=89c93b70966d431b97e7702904da7710&s=3A4B885E2073038E84A2AA900300C09E

特斯联首席执行官艾渝在重庆城市智能科技研讨会上致辞

作为特斯联城市数字化生态平台的开端,在本次城市智能科技研讨会上,一大批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智能制造等领域创新能力强、技术含量高、行业影响大的优质企业相继加入特斯联AI CITY平台,充分体现了特斯联作为城市智能化领军企业的行业号召力和生态延展力。本次签约项目总计41个,包括研发总部/基地项目13个、联合实验室项目4个、区域总部项目12个、数据中心项目10个、战略合作项目2个,总投资额超228.5亿元。签约各方将协同推进智慧经济的发展,共同致力于打造“一高地、三平台、N示范”的全新格局,为共同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技术+场景:特斯联城市数字化生态平台开启双轮模式

特斯联城市数字化生态平台正在开启城市智能科技提升与城市智慧场景延伸的双轮驱动模式。从底层技术提升看,通过与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物联网、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知识图谱、智能制造、标准智能化等领域共同研究国内外政策趋势与产业布局,组织开展先进标准制定与推广,协同推进先进技术实施与评价。未来,双方还将打造一支融合行业研究与产业实践的跨界团队,共同研究AIoT智慧化领域的全方位解决方案,进行技术和应用的布局占位。

通过与塔科马创新工作室共同搭建联合实验室,未来特斯联AI CITY有望与麻省理工学院城市规划设计理念相融合,设计和规划面向未来的技术驱动的城市产品的空间原型,并将设计成果和理念在特斯联重庆AI CITY中试验、落地。与此同时,特斯联还与香港科技大学机器人与多感知实验室在机器人导航系统、低速自动驾驶系统、车路协同系统方面进行联合开发和产业落地,共同输出相关研发技术专利并推动成果转化。在城市数据安全方面,特斯联联合奇安信成立“特斯联-奇安信城市智能安全联合实验室”,将围绕人工智能物联网安全产品、产业智能化应用解决方案、网络安全体系构建展开探索,并基于特斯联秉承的“无界安全”理念,进一步打造特斯联人工智能城市安全运营中心。

在智慧场景延伸方面,在已经完成全球近9000个智慧场景解决方案的基础上,特斯联进一步联合丙晟科技、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持续拓展实体商业、数据研究与应用、智慧医疗、智慧文旅等重要城市场景的AIoT解决方案能力。以与丙晟科技合作为例,双方的合作将围绕AI Mall创新解决方案开展,着力于AI CITY内的大型智慧商业综合体的建设及运营。双方将结合5G、物联网、大数据、AI 、区块链等技术,探索商业实体的数字化、智能化,共同打造智慧城市的未来商业样板。与此同时,双方还将在智慧停车系统、智慧商业WiFi覆盖、区块链+商业中心、精准客流运营等业务板块优先重点发力,并将各业务模块架构于特斯联TACOS系统之上。相关研究项目成果也将会直接落地特于重庆AICITY。

随着一大批兼具技术实力、场景化能力、产学研究背景的合作伙伴的加入,特斯联人工智能城市AI CITY的内涵与外延正在不断拓展,正在由城市级智能化平台向全新数字化、智能化城市级解决方案跃升。特斯联作为全球*的智慧场景服务商也正在把这一蕴含着勃勃生机的城市商业模式面向全世界进行推广,以期最终形成全球智能城市网络,促进城市间、区域间的全新互动格局。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