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广州新兴基金布局境内S基金市场

2020年全球股权投资市场交易萎靡,但私募股权二级市场发展却令人眼前一亮,随着君联资本与昆仲资本先后完成了2亿美元及1亿美元的私募基金续期交易,S基金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关注。
2020-12-17 09:59 · 投资界综合     
   

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全球股权投资市场交易萎靡,呈现“募投”双降之势,一季度中国VC/PE100募资分指数下降至59.96,接近历史*值,交易额较去年同期下降了55%。虽然私募股权一级市场开局遇冷,但私募股权二级市场发展却令人眼前一亮,随着君联资本与昆仲资本先后完成了2亿美元及1亿美元的私募基金续期交易,投资者对私募股权二级市场交易的关注和热情有了很大提升,S基金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关注。广州基金副总经理、新兴基金董事长黄舒萍结合研究和工作实践,提出了S基金交易探索。

新兴基金通过受托管理的政府引导母基金和主动管理的直投基金,积极推动新兴产业发展。目前境内S基金份额交易市场正处在爆发的前期,新兴基金基于前期在母基金业务的深厚积淀和对S基金市场的深入研究,正式布局境内S基金业务。今年11月,新兴基金落地*笔S基金交易,受让华胥基金3000万元基金份额,完成“PSD”投资策略的全部拼图。

近期,新兴基金将发起设立境内S多策略基金,完成对正在推动的另两笔S基金份额的交易,通过搭建完整的“PSD”基金产品,新兴基金将进一步发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功能,继续加强对新兴产业及科技领域的投入,助力广州新兴产业的加快发展。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