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第10届中国创新资本年会在珠海召开

过去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持续对经济、社会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加速了人们工作和生活方式的改变,也加速了商业世界的优胜劣汰。
2020-12-18 17:04 · 投资界综合     
   

12月17日,由珠海市人民政府、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指导,21世纪经济报道、21财经APP主办的“第10届中国创新资本年会”在珠海仁恒洲际酒店举行,来自政界高层、行业机构、创新企业的20余位演讲、论坛对话嘉宾,与200余位参会嘉宾在现场就股权投资行业现状与趋势、“政策市”下的募资与退出、投资的跨界与坚守等话题展开了分享和讨论。

珠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袁学东在开幕致辞时表示,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加快建设、粤澳深度合作区谋划推进,珠海迎来了千载难逢的重大战略发展机遇期,吹响了“二次创业”加快发展的号角。当前,珠海正加快培育以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高端打印设备为重点的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加快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新引擎。

过去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持续对经济、社会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加速了人们工作和生活方式的改变,也加速了商业世界的优胜劣汰。

“股权投资行业也面临着资本寒冬叠加疫情的双重考验。”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副总编辑,21世纪报系党委书记、总编辑邓红辉在开幕致辞上中分析了股权投资行业在募资、投资、退出方面发生的变化,认为头部投资机构正在带领行业走出困境。

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专职副会长胡芳日认为,我国正处于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必须坚持创新为*动力,才能在全球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赢得主动权。

基石资本董事长张维在演讲中以则一物流、华大基因等为例分析了中国股权投资市场正在发生的变化。他认为中国经济增速下降并不影响本土市场的蓬勃发展,尤其在民营企业,中国将出现一批千亿市值企业。

鼎晖投资董事总经理、夹层基金创始合伙人胡宁表示,在经济下行周期中,不良资产投资是较好的风险对冲工具,也是*的投资机会。投资过程中,鼎晖通常把握三大原则,一是抓住战略性的市场机会;二是要对整个不良资产有很好的风险定价,一定要判断它的本身价值;三是要与服务商共同合作赋能,实现多赢。

光大控股管理决策委员会成员、海外投资负责人王欧表示,在货币超发的环境下,越来越多机构的管理规模快速膨胀,它面临的最痛苦的选择跟挑战是如何保证它资产的保值升值。另类资产的回报正持续稳定的超过传统资产,尤其在金融危机以后,越来越多投资人愿意超配另类。

在圆桌讨论环节,来自诺承投资、麦星投资、源星资本、容亿投资、君联资本、博华资本、花城创投、弘晖资本、晟道投资、弘毅投资磐霖资本、绿动资本、金镒资本、昆仲资本、创世伙伴(CCV)的投资人就股权投资基金募资环境、基金退出、投资策略等话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