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董明珠交卷:13场直播带货476亿

上半年5场直播,加上下半年的8场巡回直播,董明珠直播间共卖出去476亿的货,格力也从年初时候的不景气,逐渐站稳了脚跟。
2020-12-20 14:42 · 微信公众号:DoNews  耿彪   
   

就在前几天的双十二期间,董明珠今年的第十三场直播中带货金额高达25亿元,为今年的格力直播卖货画下了一个*的句号。但有人提出质疑,此前今年*季度的格力几乎没有订单,在董明珠开始直播后,格力的销量蹭蹭地往上涨,这其中有没有经销商刷单的行为?

格力是一家国产家电产品制造商,董明珠更是行业内有名的铁娘子,在格力的发展过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行业内有着很大的影响力,因此董明珠卖货取得成绩也是有一定的道理的。再加上董明珠本人做事十分严谨,不可能拿这种事情作假,因为这样做没有任何意义,最后还会得不偿失,她能分得清哪边轻哪边重。那么,面对质疑,格力到底如何面对?董明珠会翻车吗?格力新零售到底怎么样?

董明珠不甘心?

因为受到疫情的影响,今年的实体市场遭受了巨大的损失,很多商品都开始选择在网上进行销售。直播带货也正是因为此而正式崛起,成为今年*的销售方式。明星大V、网红、企业老板等纷纷入局,只要是有点影响力的都在进行直播带货。董明珠于4月24日开启的直播首秀,当时有超过431万累计观看人次,累计销售额却仅有23.25万元。可以说,这*次直播并不成功,在直播的时候直播间还多次出现了卡顿的情况,用户体验度也很低。

但在之后的直播中,董明珠改变了策略,先是借助平台邀请当红主播和知名主持人一起直播,随后又开启了全国巡回直播。而且直播场景被布置成一场盛典大舞台,除了格力自家身的产品外,还会联合当地的特色产品、非遗文化产品等进行直播售卖,而效果也是出奇的好。上半年5场直播,加上下半年的8场巡回直播,董明珠直播间共卖出去476亿的货,格力也从年初时候的不景气,逐渐站稳了脚跟,在行业市场内越走越好。

董明珠经营企业的行事风格就是雷厉风行,做事业相当严谨。在首次直播失利之后,她没有放弃,而是继续做下去,最终凭借其出色的运营拿下了市场用户的支持。董明珠全力投入的直播带货,让格力获得了新的成功。

刷单遭质疑,但董明珠没有输

根据媒体曝光的消息,很多经销商在直播开启前接到通知“提货从直播间走”,于是才有了董明珠直播间的高销量数据,于是“刷单”这个词便开始频频与董明珠直播挂钩,其高销售额也被质疑是刷出来的。而董明珠对于此的回应是“根本不存在这样的事情”,直接否认了“刷单”,但质疑之声却一直没有断绝。

而从格力的角度来说,让经销商从直播间进行下单虽然有刷单的嫌疑,但是这也是一种售卖行为,对于格力本身来说并没有太大的影响,更何况在直播间下单可以增加直播间的活跃度,提升用户的购买热情,说起来这也算是一种营销手段,并无太多不妥之处。只不过是,这些卖出去的货到了经销商的手里很有可能并没有直接卖出去,但是在格力计算应营收的时候是属于售卖出去的那部分,仅此差别。

事实是,经销商手上那部分订单产品在往常没有进行直播带货的时候也是属于实打实的营收,对于格力本身几乎没有任何的不同,所以就算是被质疑刷单,董明珠今年直播带货也是十分成功的,她并没有输。反而通过直播带货,董明珠找到了格力新的发展方向,在营销推广这条路上找到了新的突破点。

格力新零售,这是董明珠给出的答案

格力在国内的影响力很大,其产品质量水平在行业内也都是有目共睹的,董明珠作为格力的招牌,她亲自上阵进行直播带货就已经表明了格力对于直播渠道的重视程度。而今年董明珠带货476亿,在格力整体营收中占比很大,在她所看重的直播带货新模式的带动下,格力电器新零售转型也在悄然行进当中。

董明珠曾说:“我就想做一件事,让格力3万家专卖店真正融入到互联网时代,把线上和线下结合起来,让消费者得到更进一步的、零距离的享受和体验。”今年你是否发现身边开设了不少“格力董明珠店”?对于格力新零售,董明珠已经给出了答案,通过改造原有的多级代理机制,去进一步形成新的价格体系,让更高效的渠道、更精准的产品营销、更快捷的售后服务浸入市场,为格力打开新的大门。

笔者认为董明珠直播带货确实取得了很大的成功,而格力的所有营销渠道也在发生着改变。以线下体验、线上销售为主体的新零售模式,正在将工厂店产品推向新的发展轨道中去,而这不仅仅是董明珠,更是格力交出的一份*的答卷。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