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盈科资本被投企业赶考科创板 捍宇医疗启动上市辅导

近日,盈科资本重磅布局的心脏瓣膜领域头部企业,上海捍宇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披露与中金公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拟科创板挂牌上市。
2020-12-22 14:16 · 投资界综合     
   

近日,盈科资本重磅布局的心脏瓣膜领域头部企业,上海捍宇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捍宇医疗”)披露与中金公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拟科创板挂牌上市。

盈科资本是捍宇医疗多轮融资坚定战略投资者,2018年捍宇医疗B轮融资阶段,盈科资本即作为领投方现身股东之列,并获得一个董事席位。今年8月的D轮融资盈科资本作为领投方之一再次追加投资。

盈科资本董事长钱明飞表示,以“发现经济前行的力量”为使命,致力于成为产业龙头企业重要战略投资者。在捍宇医疗起步早期就密切关注并积极布局,是基于盈科资本自上而下布局行业细分潜力龙头的投资理念做出的决策。此后捍宇医疗在心脏瓣膜的研发突破,也印证了盈科资本生物医药团队的投研预判。

捍宇医疗成立至今仅4年,是国内首家瓣膜介入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和销售企业。公司致力于结构性心脏病学的研究,研发并商业化可显著改善患者生存率、生活质量并可满足目前未被满足临床需求的产品,形成了完善、精细化的在研产品线,并有望成为国内二尖瓣反流细分领域的行业龙头。

截至目前,公司产品管线内共有3款针对心脏二尖瓣反流的在研产品,同时布局经心尖二尖瓣修复、经股静脉二尖瓣修复及经导管二尖瓣置换,充分覆盖二尖瓣反流介入治疗领域。Vavel Clamp是我国自主研发的*进入上市前临床实验的二尖瓣微创介入治疗器械,目前正处于上市前临床阶段,并有望成为第二个在国内上市二尖瓣修复器械。

钱明飞指出,盈科资本对捍宇医疗坚定持续追加投资,除了看好行业及公司的发展前景外,也希望发挥产业资本的能量,通过对生物医药、核心科技、大消费等核心资产的深度布局,助力更多像捍宇医疗这样引领中国科技创新进程的核心产业发展,助推我国医疗创新、科技创新,造福未来。

作为位列中国创业投资机构12强,盈科资本注重全产业链布局,累计投资产业龙头企业200余家,公司相继布局了海和生物、康华生物、三友医疗、嘉和生物等近60家拥有核心技术的生物医药企业,已形成具有高度协同能力的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圈,并将目光聚焦至更为长远的2030,着手从2030年后人类健康刚需的5大疾病领域切入,对生物医药得核心资产展开新一轮战略布局。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