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离线科技创始人、老胡地盘主理人老胡:0投入到百万日活,淘宝客如何实现指数级增长

会上,离线科技创始人、老胡地盘主理人老胡发表了《0投入到百万日活,淘宝客如何实现指数级增长》主题演讲。
2020-12-23 18:27 · 投资界综合     
   

2020年第五届NextWorld峰会由七麦数据发起,联合投资界、闪卖侠,以“跨越向新,链接增长”为主题,将围绕当下行业最受关注的领域展开探讨,分享*行业价值的干货内容,探讨2020年增长话题,赋能移动互联网人捕获流量增长点,把脉未来新趋势。

会上,离线科技创始人、老胡地盘主理人老胡发表了《0投入到百万日活,淘宝客如何实现指数级增长》主题演讲,以下为演讲实录。

from clipboard

过去两年,我们看到的流量红利几乎没有了,但是有一批APP没有花过一分市场费,做到日活200万、300万,这样的APP至少5家以上。

我自己干了12年淘宝客,之前做B2B电商、B2C电商,包括自己也在淘宝开过店。2009年加盟返利网,一直做到了2011年,融到了A轮融资。我自己看好淘宝返利方向就出来创业,带了三个小伙伴一年做到3千多万营收,这是2011年的黄金时代。那时候获取一个注册成本是2毛,一个购买成本2块钱。我们公司做了五年时间,后来被收购了。

我之前在上海创业13年,2017年底来到杭州创业做社交淘客,像花生日记、粉象生活、好省、蜜源、美逛等这些都属于社交淘客,我自己的之前的创业项目是“兔子优选”,在2019年9月和“好省”合并后,统一采用“好省”品牌,目前在社交淘客是前三名市场占有率。

由于在从业时间长,做过平台,懂产品市场运营,所以和淘客相关的各种商业模式我基本都非常熟悉,多年下来见证了行业的萌芽、成长、、兴起,有人说我是“淘宝客界的活化石”,这点我还是承认的。

我简单定义一下,淘宝客最简单的定义就是“通过推广淘宝商品赚取佣金的组织和个人”。公司级淘宝客也很多,比如什么值得买、虎扑识货、早期的蘑菇街美丽说都是淘宝客,还有返利优惠的一淘、返利网、省钱快报、淘粉吧等。社交淘客有花生日记、好省、粉象生活等,只要引导用户去淘宝买东西的都是淘宝客。

像薇娅、李佳琦等带货主播,也是淘宝客,就是帮商家获取流量,拿销售佣金抽成,还有朋友圈分享达人们,通过淘口令的形式引导用户去淘宝购物拿佣金,这些也是淘宝客。

和大家分享几个数据,淘宝联盟数据从0到300亿用了8年,从300亿到500亿只用了两年,行业从业人数从0到100万用了八年时间,从100万到2千万+只用了两年。

什么值得买从0到上市,目前月活三千万用了九年时间;

社交淘宝客,从0到一百万日活,用了2年时间。

日活一百万,在APP或者互联网行业不算很大的,很多做游戏、资讯、小说和工具类的日活百万级别很多,但电商领域日活百万是高质量的APP,量级很大。

那么我们这两年到底发生了什么?人群从一百万突然增加到两千万,又发生什么?

流量环境发生了改变,在PC时代流量比较分散,每一家网站都有一点流量,淘宝那时候一家独大。移动时代来了以后,流量变得非常集中,集中在微信、抖音这些超级APP。

外部电商流量的变化,导致淘宝对微信流量极度渴求,PC时代希望整合所有的流量。微信又不可能给广告位或者资源,淘宝对于微信流量极度渴求,这时候就想到一招,既然不能通过链接跳转,就发单品淘口令,大家在微信买淘宝的东西,复制淘口令就可以打开弹出。利用单品优惠券和淘口令*化对微信群、朋友圈渗透,个人就可以干这件事情。

把群建好丢商品淘口令进去,朋友买了以后就可以获得佣金分成,从业人群在2千万以上。后来出现机器人群控,一个人一千个群,一个群500人,一个群每天产出一百块,算一下多少?其实他们没有太高认知,就是建群、发红包,那时候一天赚20-30万的淘宝客很多。

2017年7月,微信把机器人群控封杀了,一夜之间回到解放前。我们必须把用户转移出来,放在微信群里不安全。因为网购优惠刚需是存在的,无法被遏制。

他们想把微信群流量转移出来,但是他们自己不会做,这时候有人看中这个机会,可以共享这个APP把用户带出来。主要利用微商代理体系进行指数级裂变。

我2017年12月发了一条朋友圈,教大家做淘宝客50人报名,我选了30人,就靠这30人到现在的100万用户,一年佣金规模5千万。朋友圈30人利用两年多的时间,给我带来了每年五千万的佣金收益,整个用户规模过百万,这个裂变能力非常可怕。

为什么淘宝客裂变这么厉害?云集还有其他的裂变没有这么厉害?两年时间,0市场预算做到百万级日活,更大的是300万日活,社交代理淘宝客到底做对了什么?

首先运气很重要,如果没有2017年微信对群控的封杀,代理APP是没有机会崛起的。

群控被封杀,带给大家的焦虑和未知需要把用户沉淀出来,抓住微信内淘宝客流量转移阵地的历史性机遇,通过查找优惠券和佣金满足全量网购。

APP的底层逻辑是拿返利工具,你看好什么都可以搜有没有券,有没有可能买到,所以就是找优惠的工具。还有一个点是开放,底层逻辑到代理制度*化做开放。

我们以前做APP的时候,拉新、留存、转化都自己来,我们再代理淘宝客。公司只需要一个产品和技术团队,产品和技术开发好,你们可以对APP授权,代理的用户就在你旗下,每一个用户拿返利你都可以抽成。

我们以前的佣金分两部分,一部分是我们的利润,一部分是给用户返利。做这个平台我们不留利润,团队长拉新,天天在微信群、朋友圈造势、打鸡血。还有层级问题,想把团队长收入做高肯定有办法。目前,一个团队长一年收入90多万,以前是房地产销售,跟他关联的人群有300万人以上。每个人每天买一单,从每个人身上赚5分钱,就很大了。

把淘宝客从业门槛降低做成工具化,只要注册APP分享朋友圈、微信群,或者把好友拉到APP里面来,下载输入邀请码就可以了。大家干淘宝客,只需要会用APP能发朋友圈,会做微信群就可以赚钱。

很多用户听说可以赚钱,*个月很积极,把朋友圈所有资源以及亲朋好友资源全部榨干。干了一个月后,把他的用户流量已经榨干了,下面的用户收益就不多了。所以用户刚进入的时候,*个月的兴奋期要全面利用,再过一个月教他干,积极性就下来了。前面一个月,代理体系*程度可以把流量用尽。

之前淘宝客是很神秘的,深度解析淘宝客这个赚钱行业,开始被大家知道这件事情。如果大家对淘宝客有兴趣可以关注我的公众号“老胡地盘”,会写一些比较有深度的文章。谢谢大家。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