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侯云德院士出任沐盟集团特别顾问

侯云德院士将充分发挥其在专业领域的资源优势和行业经验指导助力沐盟集团在生物医药领域的投资布局,双方未来的深度合作也将为中国生物医药行业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2020-12-29 10:33 · 投资界综合     
   



2020年12月26日,中国工程院院士、2017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干扰素之父侯云德受聘为沐盟集团特别顾问,双方将展开深度合作,共同促进中国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和升级,沐盟集团董事长吴家富、联席合伙人程新出席了签约仪式。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01228141417/output_1.jpgoutput_1

侯云德,中国工程院院士、2017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医学病毒学专家、中国干扰素之父。侯云德院士从事医学病毒学研究已有半个多世纪,在分子病毒学、基因工程干扰素等基因药物的研究和开发以及新发传染病控制等方面具有突出建树,为我国医学分子病毒学、基因工程学科和生物技术的产业化,以及传染病控制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研究过干扰素和中药黄芪的抗病毒感染作用,在国内首先研制成功临床级人白细胞干扰素,建立人白细胞干扰素基因无性繁殖系,研制成功人α1型基因工程干扰素,并将其投放市场。2019年12月18日,入选“中国海归70年70人”榜单。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01228140915/output_1.jpgoutput_1

沐盟集团董事长吴家富表示,侯云德院士是中国生物医药界的泰斗,为社会民生做出过重大贡献,聘任侯云德院士为特别顾问是沐盟集团生物医药投资里程碑事件,沐盟集团将携手更多*产业精英团队共同促进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创新和发展。

签约仪式上,双方就生物医药产业未来的发展进行了深入沟通。侯云德院士指出,中国的生物医药产业,历经无数次考验,守护着中华民族老百姓的生命健康,这次新冠疫情更是展现出世界级的水准,为世界做出了重要贡献,体现出对全球人类的责任感。

侯云德院士对于沐盟集团成立生物医药产业基金也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加大生物医药产业方面的投入,引领*的产业技术、*的人才团队、*的投资基金、*的地方政府通力合作,打造中国生物医药产业的梦之队,促进产业创新,推动生物医药产业与国际接轨,是新时代的新思维,也是他们老一辈期望看到的。

对于中国生物医药产业的未来,侯云德院士也寄予了很高的期待,他希望中国生物医药产业未来能够在世界舞台上有更加精彩的表现,报国报民,服务全人类。

在正式出任沐盟集团特别顾问后,侯云德院士将充分发挥其在专业领域的资源优势和行业经验指导助力沐盟集团在生物医药领域的投资布局,双方未来的深度合作也将为中国生物医药行业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