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瑞博生物申请科创板上市:小核酸药物第一股

2020年12月29日,蓝海资本旗下基金参与多轮投资的瑞博生物科创板招股书正式公开,或将成为国内小核酸药物第一股。
2020-12-31 16:01 · 投资界综合  BOCG蓝海资本   
   

2020年12月29日,蓝海资本旗下基金参与多轮投资的瑞博生物科创板招股书正式公开,或将成为国内小核酸药物*股。

瑞博生物成立于2007年,创始人为北京大学梁子才教授,瑞博生物研发管线包括多款小核酸药物,*自主研发的乙肝治疗小核酸药物RB1016已经启动一期临床。瑞博生物已经有GalNAc递送技术,且正在开发新一代的非肝靶向的递送技术。

2015年以来,瑞博生物累计完成超10亿元融资。2019年12月6日,蓝海资本参与了瑞博生物2.03亿元人民币的C1轮融资,投后估值23.03亿元;2020年4月,瑞博生物完成了4.7亿元C2轮融资,本轮领投方包括中金启德基金和高瓴创投,投后估值31.54亿元;2020年9月,瑞博生物完成数亿元的Pre-IPO轮融资, 蓝海资本再次参与投资。

公司科创属性符合科创板定位要求。瑞博生物2017-2019年的研发投入分别为6250万元、9227万元、1.14亿元;截至2020 年9 月30 日,公司已取得32 项发明专利授权,且主要发明专利应用于公司的产品中,与公司未来主营业务收入相关;公司已累计获得多项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支持,参与1 项传染病重大专项课题。其中,主要在研产品SR061、SR062、SR063 获得国家“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支持。

公司本次拟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不超过4,100 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 股),拟募资16亿元,实际募集资金金额将由最终确定的发行价格和发行数量决定,公开发行股份数量不低于本次发行后总股本的25%。

核酸药物经过多年发展,技术已经日趋成熟,已经诞生或即将诞生多个重磅炸弹药物。瑞博生物掌握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小核酸肝靶向递送技术平台,是世界一流和中国*的小核酸药物领军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将进一步长足发展。蓝海资本专注生物医药投资,长期关注核酸领域的医药研发新技术发展,将持续在核酸领域投资布局。

关于瑞博

苏州瑞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中国siRNA制药领域领军型企业,致力于创新性核酸药物和相关产品的开发。自成立以来,以科学引领技术,以技术引领产品,在小核酸(siRNA)药物研发、小核酸的规模化生产、原料药质量研究和GMP生产线建设以及GMP管理方面均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截至目前,瑞博生物先后承担12项国家“重大新药创制”、多项江苏省级科技项目,围绕小核酸技术及其应用申请了106项国际国内发明专利,其中已授权专利30项。现已全面进入上市进程。

关于蓝海资本

蓝海资本专注于医疗健康领域具有创新性的生物医药、生物技术公司的成长期和并购投资,累计管理超过3亿美元等值的人民币和美元双币种基金;蓝海资本国际化、立体式的投资、研究和管理团队,来自于知名投资、医药行业以及咨询机构,具有深厚的医药健康行业投资背景;蓝海资本坚持深度投资,为所投企业积极赋能,为投资者创造长期价值。蓝海资本及管理基金近期投资案例包括君圣泰医药、苏州瑞博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博安生物等生物医药企业。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