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梅花创投发起“创业者的2020”创投行业大型直播活动

直播间里,吴世春分享了他的投资理念和对于“创业心学”的看法。
2020-12-31 16:48 · 投资界     
   

12月29日由微信视频号和梅花创投联合发起,及梅花创投30家被投企业协办、主题为“创业者的2020”视频号直播活动成功举办。这是中国创投圈首场视频号大型直播活动,活动前后共吸引了400多位创始人参加,活动全程吸引了2.4万人观看。

谈到做该场视频号直播的初衷,梅花创投相关负责人表示,其实每到岁末年初,财经商业和创投媒体都有通过访谈或约稿创业者、投资人,回顾和盘点2020年,展望2021年的习惯。原来的操作方式是,媒体记者采访投资人、创业者,然后通过稿件表现出来,稍显传统。

2020年,短视频、直播带货成为最大的风口,不过抖音、快手都偏娱乐和带货直播,创业者和投资人比较难在抖音、快手上找到存在感。视频号自今年年初推出以来,梅花创投创始合伙人吴世春就积极布局,开设“投资人吴世春”的视频账号,结合个人特色展开运营;经过几个月的时间,个人账号粉丝人数过万,成为创投圈头部账号。

2个月前,视频号推出直播功能,与公众号、朋友圈和短视频功能打通,这对于创业者和投资人是极大的利好,让这群拥有优质朋友圈资源的老板们终于找到了主阵地。梅花创投已投了400多家企业,这些企业在一起,被称为梅花帮。梅花帮“帮主”吴世春开通视频号较早,通过运营和探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因而反复提醒梅花帮企业要重视视频号,鼓励创始人或企业开通视频号进行品牌曝光和营销。梅花帮企业创始人在一起非常团结,互相帮忙,具有较强社群感。这是做好一场视频号直播的独特优势。

直播间里,吴世春分享了他的投资理念和对于“创业心学”的看法。在科技创新和新品牌两股浪潮之下,吴世春认为未来五到十年将会涌现出大量优秀项目。年轻人将是中国科技创新和消费创新的主力军,而当下正是投资年轻人最好的时机。

在科技创业浪潮中,梅花创投投了科比特无人机。科比特是国内最大的工业无人机公司,技术水平居于世界领先地位。在国货新品牌浪潮下,梅花创投投了理想汽车,这是当时梅花创投所有早期投资中金额最大的一笔。

吴世春是一位连续创业者,也是一位接触过上千位创业者的投资人,这两个身份都促使他越来越喜欢思考创业的本质问题。他非常清楚强大的心力其实可以帮助自己解决很多的问题。正是因为这一份特殊的渊源,他对阳明先生和阳明心学天然多了一份亲近和探究的兴趣。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012/46456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