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教育行业A股IPO*股传智教育今日新股申购 数字化时代IT教育发展迅速

2020-12-31 16:29 · 互联网     

根据江苏传智播客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传智教育)《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初步询价及推介公告》显示,传智教育12月31日(T日)进行网上和网下申购,网下申购时间为9:30-15:00,网上申购时间为9:15-11:30,13:00-15:00。申购代码为:003032.SZ。初步询价结果显示,此次发行价格为8.46元/股,对应市盈率22.98倍,预计募集资金净额约为2.92亿元。登陆深圳中小板后,传智教育将成为名副其实的“教育行业A股IPO*股”。

公开资料显示,传智教育是一家国内*的从事非学历、应用型计算机信息技术教育培训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通过自主研发的优质课程内容、教学系统和自有教研团队为学员提供高水平的 IT 技术教育培训服务。

IT教育行业仍存人才缺口 头部企业迎增长机遇

IT行业的高速发展使得万物数据化,数据量和计算量呈指数爆发,市场对IT行业的持续扩大。根据工信部统计数据,2012-2019年中国 IT行业整体收入和利润高速增长,IT行业整体收入由 2012年的24,794 亿元增长至2019年71,768亿元,整体利润由2012年3,366亿元增长至2019年9,362亿元,收入和利润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分别为16.40%和15.74%。

2020年,疫情加速了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2020年10月埃森哲发布的《2020中国企业数字转型指数研究》显示,2020年,数字化转型成效显著的领军企业占比由2018年的7%上升到11%。

IT行业作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技术支撑之一,在疫情中体现了充分的优势,未来有望发展更加迅速。国元证券分析师针对IT行业的未来发展指出,疫情加速科技产业深度变革,聚焦高价值高成长黄金赛道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推进,云计算、5G、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快速发展,新兴商业模式不断推陈出新。

传智教育招股书显示,IT行业增长带动 IT 人才需求的上升。2012年-2019年我国 IT 行业从业人员数量由418万上涨到2019年的673万,年均复合增长率为7.04%。从业人员数量增速略低于行业收入利润增速,主要原因在于随着行业内企业整合及内部管理完善,企业效率进一步提升,公司对从业人员的素质要求进一步提高。各公司由单纯的对IT人员的数量需求变成对高素质、高技术、高创新性人才的需求。

传智教育表示,与 IT行业对高素质IT人才旺盛需求不匹配的是,我国高等教育的IT教育尚不能满足市场对IT人才“质”的需求,“用工难”和“就业难”的问题同时存在。尽管我国高等院校每年都有大量的计算机专业学生毕业,但大多数都很难快速满足企业用人需求,主要是因为学生在校园中很难获得实际的项目操作经验,同时由于 IT 行业实操性强、技术更新换代快的特点,多数学生在毕业之后很容易产生技术脱节、知识落后的问题。在此背景下,IT 教育培训机构成为连接二者的重要桥梁,其提供的诸如软件开发、企业实训项目等操作性极强的课程,能够有效增强大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按照前瞻产业研究院对我国 IT 教育培训市场规模的估算,传智教育2019 年市场占有率约为1.16%。报告期内传智教育累计向社会输送各类优秀 IT 人才 15 万余人,全面提升了学员的工作与就业能力。

拓宽IT教育行业边界 传智教育赋能数字化时代

由于市场迅速增长,IT 教育培训行业涌入了众多培训机构,线下、线上以及线下线上结合多种教育模式并存,未来前景也十分广阔。招股书显示,自2014 年以来,传智教育不断增强自身综合竞争力,夯实基础,积极进行规模扩张。目前在IT教育培训市场上已经处于行业前列。在高速扩展规模的同时,公司专注教育品质,目前在讲师团队建设管理、课程研发管理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形成了成熟的体系,使公司业务能够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记者了解到,传智教育深知自己身处于IT技术快速迭代的赛道,唯有强有力的教研实力,才能跟得上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才能确保学生在求职市场的竞争力。传智教育每年投入高额研发经费,已成功组建一支系统化、专业化的研发团队;在课研方面,自创“一库五模块”课研模式,通过标准化、模块化的研发机制。紧跟行业热点,自主设计,编制培训课程内容。

资料显示,传智教育不止在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机器人等数字化专业人才培养方面,有着业内*的课程体系,在数据分析、网络营销、短视频运营、产品策划及传统岗位技术附于数字化应用人才方面,更是前瞻性地完成了人才培养体系布局。

招股书显示,传智教育以优质的课程内容为行业竞争优势之一。凭借科学有效的课程研发体系,公司紧跟行业热点自主设计、编制培训课程内容,使培训课程内容具有符合市场实用需求、涵盖*内容、激发学员学习兴趣的特点,有效保障学员能够在培训中获得符合市场需求的技术能力,从而实现其获得更好工作岗位的培训目标。

传智教育董事长黎活明在路演致辞中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累计为国家科技行业输送了15万余人才,解决了十几万大学生就业问题,有力促进了国家科技行业的发展,为国家人工智能战略、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同时,传智教育出版了近100本大学计算机教材,被1900多所大学使用,惠及了上百万学子,极大推动了中国IT教育的发展!目前,传智教育已经是一家在IT领域具有影响力的教育企业。未来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制造、物联网等新一代技术的蓬勃发展及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数字化人才需求将进一步变大,公司的业务将会走上快速发展阶段。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