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抖音发布2020数据报告,日均视频搜索量破4亿

数据报告从用户表达、内容价值等多个维度,展现了过去一年抖音的变化。报告披露,截止2020年12月,抖音日均视频搜索量突破4亿。
2021-01-05 13:31 · 投资界  Cherry   
   

1月5日,抖音发布《2020抖音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数据报告从用户表达、内容价值等多个维度,展现了过去一年抖音的变化。报告披露,截止2020年12月,抖音日均视频搜索量突破4亿。

图片包含 文本 描述已自动生成

直播丰富生活

抖音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初的疫情,让线下需求大量转移到线上,视频和直播在人们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为了满足用户多种生活场景的需要,抖音先后推出并完善直播、社交、电商、搜索等服务,丰富大众的日常生活。

报告显示,电饭锅蛋糕成为2020抖音用户最爱的自制美食,相关视频播放量超过93亿次。在家上网课,成为疫情期间学生们的主要学习方式之一。2020年,抖音上有超过3600万人观看清华大学的直播。此外,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也都在抖音开设了直播课。

图片包含 图形用户界面 描述已自动生成

为抗击疫情,抖音先后组织了医学专家科普防疫、助力经济复苏等直播活动。报告显示,2020年,抖音上有42779家湖北商家,共卖出41亿元商品。

视频助力表达

截至今2020年8月,连同抖音火山版在内,抖音日活已经突破6亿,是用户记录分享生活的重要平台。用户发布在抖音上的视频、评论展现了真实的国民情绪。

报告显示,在这个特殊的年份,抖音用户共发布了761万条关于“放弃”的视频,220万条关于“怀疑”的视频和1491万条关于“太难了”的视频。

但积极乐观的情绪仍然占据上风,报告统计,抖音用户全年分别发布了6913万条、1.3亿条、18亿条关于“坚持”、“相信”和“加油”的评论。

文本, 信件 描述已自动生成

此外,不同地区、年龄段的用户在抖音上也表现出各自特点。从地域分布来看,贵州用户最爱拍视频和点赞,湖北用户爱用分享,安徽用户偏爱评论。

从年龄段看,90后用户逐渐结婚生子,最喜欢记录亲子日常,80后最爱拍摄风景,70后最喜欢拍摄美食,60后则更喜欢拍摄舞蹈。

除了拍摄视频类型不同,不同年龄段人群也有各自钟爱的抖音表情。00后最爱用的表情包是“泣不成声”,90后最爱“捂脸”表达哭笑不得,80后最爱用“呲牙”。70后、60后则分别最喜欢用“赞”和“玫瑰”。

图形用户界面 描述已自动生成

值得注意的是,评论区70后发的表情包数量,比00后、90后、80后加起来都多。这表明中老年用户正在通过抖音积极表达。

助力全国旅游经济复苏

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抖音见证了全国旅游经济的复苏。2020年国庆,抖音全国景点日均打卡量超过春节10倍。武汉成为今年获赞最多的城市,超过83亿次,北京和成都分列二三位。

过去一年,越来越多原先不知名的景点,因抖音被更多人看到。河南郑州银基动物王国成为2020抖音上升最快的热门景点,获赞量涨幅超过3086%。福建三明侠天下旅游区、河南洛阳老君山风景名胜区等小众景点均通过抖音走红,获赞超过千万。

图形用户界面 描述已自动生成

报告显示,全国获赞最多的十个县城,其中四个为贫困县,包括安徽金寨县、湖南新化县、四川南部县、安徽霍邱县,均已在今年脱贫。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01/46472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