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前沿科技惠及生活科技赋能经济发展

为了更好地促进科技与资本的融合,以科技的力量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科技让生活更美好”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路演活动先后于2018年、2019年成功举办,宣传中科院专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果,助力科技创新驱动发展。
2021-01-18 11:24 · 投资界综合     
   

“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2020年度中科院科技成果路演活动即将上线

作为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抓手,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有助于解决科技经济两张皮问题,是科技创新带动经济发展的有力保障。为了更好地促进科技与资本的融合,以科技的力量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科技让生活更美好”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路演活动先后于2018年、2019年成功举办,聚焦社会关注,提升公众对于科技创新的认知,宣传中科院专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果,助力科技创新驱动发展。

一年来,新冠疫情打破了人民平静的生活,面对严格的新冠疫情防范措施也推动了无接触式生活方式的兴起。1月20日,“2020年度科技让生活更美好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路演活动”将于线上(活动官方小程序)正式发布。

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学院、上海证券交易所指导,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主办。活动以“科技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围绕服务民生改善、产业关键技术突破和产业转型升级,向社会公开发布一批中国科学院应用科技成果,寻求国立科研机构与社会行业企业、投融资机构的深度合作,探索科技与金融的有效融合,共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本次活动向大众发布源自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的“合成气制备乙醇技术”、“黑水虻转化有机废弃物”“非结构化大数据智能分析处理”“碳化硅晶体生长和加工”、“龙芯处理器研发成果产业化”等五个前沿技术,以及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优秀企业,包括中合气化、数据地平线、中科驭数、矽睿科技、鑫醇科技等十家进行了路演展示,汇集中国科学院最新的科技前沿技术,覆盖生物、芯片、信息、材料、能源、制造等领域*的技术。

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大方向,加快科技创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实现人民高品质生活的需要,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需要,也是顺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需要。中国科学院将承担时代赋予的重任,以科技创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脚踏实地走好科技自立自强之路。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