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荣耀还能起飞吗?

荣耀并不缺乏相应的技术实力,而是重新系统化搭建一套完全贴合目标用户群体的新荣耀,智能手机市场已经不再允许。
2021-01-27 08:10 · 微信公众号:DoNews  杨静   
   

时隔半年之后,荣耀终于发布了新机V40,同时这也是荣耀单飞以来发布的*手机,V40意义自然不言而喻。对于荣耀新机所有参数中,最为关注的就是芯片的选择。虽然荣耀产品中曾经搭载过联发科处理器,但在自家旗舰产品上采用联发科,荣耀还属*次次。

天玑1000+虽然是联发科当下最*的旗舰产品,但在麒麟990 和骁龙865等上一代产品相比,它仍然是一款性能垫底产品。更为戏谑的是,荣耀新品刚刚发布,联发科发布了最新旗舰芯片天玑1200,并且小米、OV等厂商都宣布将会推出适配新机,从电子产品更新换代的角度上看,荣耀V40还未开售,就已经面临可能淘汰的窘况。

曾经的富二代荣耀看似现在是一个什么都不缺的创业者。拥有数千人的技术研发团队,拥有大量的产品打磨经验、和充足的资金储备,但实际的情况是当下的荣耀百废待兴。

在品牌层面,荣耀在与华为在一个战壕的时候,荣耀的品牌定位就是年轻一代的群体,对于一些创新性的功能和试验性技术是直接采用华为的技术,现在没有了这些技术的加持,荣耀品牌的特色标签又要如何向用户展示这必然是一个问题,没有了品牌特色,自然也就不能满足目标用户的需求。

这是荣耀产品在市场上重新取得突破的一个关键性因素,年轻的属性通过什么样的方式传递给消费者,同时没有了华为高端产品科技属性的加持,自己又如何突破走向高端市场的锁链。毕竟,小米就是荣耀*的例证,小米在冲击高端市场上,不知失败了多少次,如今虽然成功的站稳了4000元的高端市场,但很显然向前更进一步的压力更大。

现如今的荣耀,和两三年前小米冲击高端市场的境况是一样的,没有高端旗舰产品系列,即使在各项配置都不低的情况下,依然很难得到用户的大规模认可。

当然,在今天的智能手机市场上,即使拥有了高度认可的品牌形象,依然无法和成功画上等号。

相比对手更少的销售渠道也是荣耀当下面临的另一巨大难题,小米、OV等厂商无论是在线上还是线下都有充分的销售渠道。小米更是通过多年在一二线城市直营小米之家,五线小城市加盟小米之家的方式让自己线下的销售触角已经伸展到了任何一个下沉市场,OV的渠道更是非常充分。在线上互联网用户红利消耗殆尽之后,现在仅凭线上市场已无法足以让一个品牌在竞争充分的智能手机市场立于不败之地了。

荣耀虽然也有自己的线下渠道,但对于已经半年没有新机发布,且未来前途不明的情况下,渠道商是否愿意继续追溯荣耀还是一大未知数。同时在线下渠道的建设中,巨额的资金消耗从何而来,也是不可解的难题。

除了以上自身面临的困境之外,在外部环境上,荣耀同样无法左右,在整个上游零配件的供应链市场上,荣耀的话语权又会有多少呢?以未来与高通合作为例,如果荣耀采用高通的旗舰芯片,那么又怎么可能翻越小米这座大山。当然这只是大量供应链市场中其中一个,荣耀在与供应商的合作中未来会大规模遇到类似的问题,无法比自己的竞争对手更早的拿到供应链的最新配件。这将直接影响荣耀新机的发布速度和在智能手机市场上竞争的格局。

在我看来,已经是红海的智能手机市场,荣耀很难重新回到*时期的状态,这并不是说明,荣耀缺乏相应的技术实力,而是重新系统化搭建一套完全贴合目标用户群体的新荣耀,智能手机市场已经不再允许。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