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亚洲食品成长基金宣布完成收购新加坡食品集团

亚洲食品成长基金由华润资本与香港冯氏投资、全球知名资产管理公司Investcorp共同发起设立,重点关注食品相关领域的驰名品牌及具有成长潜力的优质企业。
2021-01-29 10:19 · 投资界综合     
   

近日,亚洲食品成长基金宣布已于2020年12月完成对新加坡Viz Branz集团控股股权的收购。

Viz Branz创立于1988年,是中国和东南亚知名的速溶麦片和冲调饮品企业,总部位于新加坡,在中国和缅甸设有工厂和销售办事处,共拥有近1,300名员工。过去30年间,公司在中国及东南亚运营超过10个知名品牌,包括Gold Roast(金味),Royal Myanmar Tea和Café 21等。

Viz Branz约70%的收入来源于中国,其“金味”牌麦片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麦片之一,在中国南方复合麦片市场占据了重要的市场份额。近年来,随着中国消费者对健康饮食的关注,燕麦作为健康食品的代表迎来了市场的快速成长。Euromonitor数据表明,中国早餐麦片市场规模已接近百亿。后疫情时代,消费者对食材健康更加重视,预计麦片市场还将保持每年8%的快速增长。

华润资本首席投资官、亚洲食品基金董事会主席张天伟表示,“此次投资凸显出亚洲食品基金聚焦成长品类,利用基金各方股东在亚洲地区的资源和成功经验,提升被投企业价值的投资逻辑。相信华润资本、冯氏投资和Investcorp将成为Viz Branz在亚洲持续发展的理想合作伙伴。”

亚洲食品基金投委会主席、Investcorp联合首席执行官Hazem Ben-Gacem表示,“这次交易令人振奋,我们在拥有巨大增长潜能的赛道投资了一家龙头公司。我们认为Viz Branz具备良好增长条件,将通过不断的产品创新和渠道拓展,在中国及东南亚地区持续扩张。相信公司将利用其*市场的地位,在中国及东南亚打造规模可观的品牌包装食品饮料平台。”

收购完成后,Viz Branz的CEO和创始家族股东Mr. Ben Chng将继续持有公司股权,他表示,“Viz Branz一直不懈努力为广大家庭带来更营养、更美味的食品。亚洲食品基金的加入是公司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将为我们今后的成长带来更大的机遇。在新的合作关系下,Viz Branz将拥有更多资源和专业能力,助力公司业务版图加速扩展,实现长期的合作共赢。”

亚洲食品成长基金

亚洲食品成长基金由华润资本与香港冯氏投资、全球知名资产管理公司Investcorp共同发起设立,重点关注食品相关领域的驰名品牌及具有成长潜力的优质企业。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