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信建投证券:京东到家优势进一步巩固,大幅上调达达集团目标价至67.6美元

2021-01-04 11:57 · 互联网     

近日,中信建投证券发布报告指出,达达集团整体表现强劲,业务获得持续增长,京东到家市场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至24%,稳居中国本地零售商超O2O平台市场份额*,维持买入评级,大幅上调目标价至67.6美元。整体来看,长期耕耘赛道的达达集团已经建立了自身壁垒;而踩中风口后,借势加速布局将进一步促进其自身的未来发展。内外因共同作用下,达达集团的未来发展还有很大想象空间。

达达集团的基本盘由京东到家和达达快送组成,而二者的良性互动是达达集团能够持续增长的动力:订单量和订单密度越大,越能放大达达的网络效应,进而吸引更多骑手加入,充沛平台运力,优化履约体验;达达快送履约体验的提升,会加快线下商家的商品流通,也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进而促成京东到家吸引更多零售商和品牌商加入。而得益于区域、品类、渠道、合作方的拓展,京东到家触达的商家在持续扩大,这意味着其能为消费者提供的选择愈加丰富多元,进一步推动订单量和订单密度的提升,放大对骑士的吸引力。达达快送方面围绕即时配、落地配、个人配的持续投入,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履约能力,增强了平台自身对商家的吸引力。

京东到家:加速拓展,发力下沉

研报指出,京东到家加速在区域、品类、渠道、合作方四个方面进行了拓展。其中,区域方面,下沉市场是京东到家当前的发力重点。通过新签约*及区域龙头超市,以及与区域龙头加深合作,截至三季度,京东到家已覆盖全国超过1200个县区市,单季新增200多个县区市。低线城市三季度销售同比增长170%。

品类方面,京东到家在3C数码、宠物、医药等品类进行拓展,并推出直播“小时达”、品牌CP日等市场营销活动。

渠道方面,京东到家通过物竞天择项目加强与京东主APP的协同关系,使京东主APP无缝对接达达的服务。

在合作方方面,达达海博系统已在约1500个大中型连锁商超门店部署应用,帮助商家打造的线上会员体系已对接超过200个零售商的近35000家实体门店,推动零售商、品牌商线下零售业态进行线上化、数字化转型。

达达快送:技术迭代,服务升级

达达快送扩大了与行业*的餐饮、超市、医药等连锁品牌的合作,升级了专用送货服务,重要连锁商户大客户的收入年同比增长超过200%。同时,达达快送继续受益于与京东物流的协同增效,并通过推出取件服务来扩大合作关系。

同时,达达快送围绕服务质量、网络规模和底层技术支持等方面进行迭代。服务质量方面,今年7月,达达快送推出全心达,提供定制化的运力解决方案,以达到人效的*化运用。同时,进一步提升即时配、落地配、个人配三大业务规模,实现更广覆盖,提高履约能力,双十一成绩已经充分证明了这一点。对底层产品技术的投入支撑达达快送在服务质量和规模上持续提升。

当前社区团购发展如火如荼,中信建投证券团队认为,社区团购对商超到家业务的影响较小,尤其对京东到家业务的负面影响较小。这是由于三方面原因:商超到家在品类丰富度、客单价方面均远高于社区团购;商超到家用户群以高线城市为主,而社区团购以中低线城市为主;中低线城市社区团购扩张加快了当地商超线上化,对京东到家业务反而是促进发展的机遇。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