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吴晓波亮相小鹅通四周年庆典,讲述特别的缘分

“我投资过一家企业叫小鹅通,提供企业知识服务工具。
2021-01-05 12:23 · 互联网     

“我投资过一家企业叫小鹅通,提供企业知识服务工具。在2020年突然成长为了一头准独角兽。”2020年末厦门,在备受瞩目的吴晓波年终秀的现场,他以小鹅通为例,拆解这一年互联网基建能力的巨大进步。

与这场年终秀一同在厦门举办的,还有小鹅通“相知四载,一见如故“四周年庆典活动。会上,小鹅通邀请了吴晓波到场,与到场的近千名合作伙伴汇报了这四年以来的实践和成果。

财经作家 890新商学&蓝狮子出版创始人 吴晓波

从需求倒逼,到赋能数字化转型

“2016年我上线一个音频产品《每天听见吴晓波》。刚上线的时候它的体验很糟糕,连断点续播的问题都解决不了。我找到了一个从腾讯出来的创业者老鲍,他是一名架构工程师。我请他帮我做一个微信内的知识付费工具,他花了两个多月时间,研发出一个工具叫小鹅通。”

2016年12月,小鹅通上线到今天已经过去了四年时间。

令吴晓波老师没有想到的是,这个彼时当时使用小鹅通产品的已经不仅仅是知识付费领域的人,还有做教育行业的。2020疫情的突然来袭,很多企业和商家都有做线上直播和知识服务的需求,小鹅通全面转型为以知识产品与用户服务为核心的SaaS工具。——如今小鹅通已经拥有了130万商家,1500多万个知识产品,覆盖6.8亿终端用户,涉及领域从小小的知识付费行业扩展到了136个细分行业。

“小鹅通从最开始的一款单纯服务自媒体人的软件,再到涉足教育行业,以至于今天通过直播走入各行各业,服务100多万用户。这是我们之前所无法预想到的。”

作为一款知识产品与用户服务的数字化工具,小鹅通*层的逻辑就是帮助企业在微信生态内搭建自己的知识服务平台,缩短用户的学习路径。在这四年里,小鹅通围绕着知识服务,不断的开发、优化、更新、迭代自己的产品,最终形成了集品牌传播、商业变现、用户运营于一体的线上知识服务系统,帮助商家构建属于其自己的私域流量池,并提供知识付费、教育培训、企业培训等场景应用解决方案,助力其实现数字化升级。

“偏执型创业者”:在迭代中实现自我价值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流量成本越来越高,内容成为了现在最重要的获得新增用户的一种方式。原来很被边缘化的,很难标准化生产的内容成为了各行各业获得用户的最重要的一个手段。不管怎么样,内容和消费者之间,正在发生一些新的变化,越来越多的行业被胶着在一起,被降维在一起。

“大家都在风口上,未来会有很多新变化,内容本身可能也会有很多变化,许多行业逐渐融合。这只小鹅被养肥,不是一场预谋,也没有所谓的顶层设计,无非有一群像老鲍这样的偏执型创业者,抓住了转瞬即逝的缝隙机会,然后在不断的迭代中,实现了公司和自我的价值。“

正像吴晓波老师所讲,在小鹅通创始人兼CEO鲍春健眼中,小鹅通做的事情就是不断地满足各个客户在不同场景下衍生出来的需求,并且放弃所有阻碍产品被使用、产品价值被传递的事情,始终坚持客户*的理念,踏实干好手中的事。疫情期间,小鹅通还推出了《来给老鲍提需求》直播栏目,邀请客户代表做客直播间,与创始人兼CEO鲍春健及产研核心团队一起探讨、对接产品需求。

站在风口的小鹅通,还在不断认识客户,并理解他们的使用场景和需求来打磨产品,可以确认的是,这只准独角兽正在以出乎所有人预料的速度加速生长。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