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餐饮B2B服务迎来黄金时代,“云帆冻品”全新上线

2021-01-13 17:21 · 互联网     

2020年,注定是艰难而又不平凡的一年,挑战与机遇并存。从年初的“黑天鹅事件”开始,全国各行业均陷入不同程度的经济困局。在如此低迷的市场环境之下,各企业纷纷谋求出路,寻求降本增效的措施,从而催生出不少餐饮B2B服务平台,“云帆冻品”就是其中之一。

餐饮B2B服务的黄金时代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1月至11月全国餐饮收入达34578亿元,同比下降 18.6%。由此可见,餐饮业并未出现理想的消费反弹。在疫情造成全产业链停摆的状态下,既对食材种养殖、调味料生产、食品加工等供应链市场带来直接冲击,又对与餐饮业相关生产性服务市场等造成影响。

据行业相关人士分析,餐饮业恢复性增长是个长期、艰苦的过程。2020年,尽管餐饮行业遭受疫情严重打击,但同时也蕴藏着发展的新机遇。餐饮行业企业各自在绿色化、品牌化、数字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寻找新动能,未来将向更深入、更垂直的方向发展,而精细化管理则是降本增效的必要途径。

相较于发达国家,我国餐饮连锁化程度并不高,市场对专业B2B服务有强烈需求,餐企迫切希望服务商帮助企业实现转型升级,提高餐企的市场竞争力。随着餐企逐步规模化与数字化,后端环节改造也孕育了新的商业模式及机遇。由此,一大批相关服务平台应运而生,餐饮B2B服务产业迎来黄金时代,互联网巨头们纷纷跨界携手,聚焦食材B2B领域向上延伸,开始转向食材细分赛道。

传统冻品渠道业务遭遇多重瓶颈

我们暂且抛开疫情期间特殊的消费环境不谈,反观食材细分赛道占比*的冻品市场,分析冻品渠道商传统的经营模式,其面临的诸多问题,在大势所向的2B环境下也缺乏市场竞争力。

目前,冻品渠道商传统的经营模式面临着多重业务痛点:①管理效率低:高成本低效率的业务分工,手工记账导致货品出入库信息混乱;

②销售渠道难拓展:渠道商难以及时掌握经营数据,传统拓客方式花费不必要的时间成本与经济成本;

③物流集中度低:冻品食材流通环节繁复,经过多级批发商转手,加上高昂的流通成本,令薄利的冻货再无市场竞争力;

④资金周转紧张:冻品的价格波动大,具有很强的期货属性,渠道商往往因资金周转问题,丧失囤货能力,错失难得的盈利机会。

面临多重困难,传统冻品渠道商亟需转变经营模式,寻求降本增效的方法。

冻品供应链管理专家“云帆冻品”全新上线

在餐饮B2B服务行业发展趋势与冻品渠道商市场需求的双重背景之下,冻品供应链管理专家“云帆冻品”品牌顺势而生。

2021年1月1日,“云帆冻品”品牌正式上线发布,其专注为冻品食材垂直领域提供差异化供应链管理服务,有效推动冻品供应链数字化升级。“云帆冻品”隶属于云帆网络,平台通过深度剖析冻品食材流通痛点,结合产业互联网思维,聚焦冻品经销商业务场景,构建了聚合上游供应商及下游终端餐饮商户的创新商业模式。

“云帆冻品”通过“1+3+N”一体化服务体系,即以云帆SaaS技术深度研发的管理软件平台为核心,结合源头商品、金融服务、物流仓配3大业务支撑,搭建辐射百万餐饮终端的冻品食材产业联盟,为冻品经销商提供优质多元化解决方案,同步实现高效经营模式的转变,从而令冻品生意化难为简,最终达成冻品渠道商降本增效的目的。

据行业报告分析,餐饮行业B2B服务垂直领域将趋向集中化,下沉区域和个性化定制服务都孕育着巨大机会。而“云帆冻品”将持续贯彻这样的经营理念,下沉各级冻品市场,根据渠道商的需求定制个性化的管理服务。

2020年,各行各业都遭受着市场的考验,然而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2021年,我们养精蓄锐,全新出发。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