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专注科技赋能,百融云创优化信用评分提升风险识别

2021-01-14 12:39 · 互联网     

信用是整个市场机制正常运转的基础。信用建设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企业作为市场经济中最为重要的主体,是信用制度建设的基础和重要内容。有专家指出,信用管理和金融科技在未来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其中,信用评分已经成为了风控流程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

信用评分不仅有助于金融机构防范商业风险,为现代制度的建设提供良好的条件;而且有利于资本市场的公平、公正、诚信,也是商业银行确定贷款风险程度的依据和信贷资产风险管理的基础。

信用评分作为风控领域的核心工具,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百融云创在信用评分的研究方面不断寻求突破,在业内首次将深度学习和迁移学习方法用于信用评分,效果较传统机器学习方法提升30%,对风险的识别能力显著增强。应用百融云创推出的信用评分能为金融机构客户的资产提供更多的安全保障。

据权威金融机构验证,百融云创的大数据信用评分比传统信用评分的判断更精准,能有效识别风险客户,为信用下沉厚植了基础。截至目前,百融云创已为金融机构提供风控、贷后不良资产管理、营销获客等产品和服务,合作对象覆盖国有大行、区域性银行、消费金融机构、汽车金融等。不仅如此,百融云创还作为*批成员,加入国家发改委牵头成立的“守信激励创新产品与服务”联盟,成为小微企业信用评估*指定机构。

百融云创构建了一套完善的风控运营管理体系,可以满足包括反欺诈、信用评估、风险预警、贷后管理等多场景的风险防控。贷前,百融云创通过身份信息核查、借贷意向、恶意欺诈风险识别、团伙欺诈排查,借助多维度、全方位的数据和算法模型,可以帮助金融机构提升信用评估建模能力,优化贷前审批流程;贷中,百融云创利用贷款客户的历史数据和行为特征等制定贷中行为评分模型,对客户划分风险等级,可以帮助金融机构实行不同的贷中风险管控措施;贷后,百融云创对逾期客户进行全方位画像,给出相应的客户评分,帮助金融机构根据还款可能性对逾期客户进行分层管理。

金融科技企业助力金融数字化需要清晰的制度环境,明确金融科技企业可以做什么以及如何做。百融云创帮助金融机构建立有效的信用评分模式,从而有效防范信用风险,增强企业在行业中的竞争地位,以科技为基础,促进金融行业的发展创新,这为金融科技企业提供场景化、全流程的实时风控解决方案提供了“用武之地”。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