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数字经济时代,银行信贷风控如何转型?

2021-01-15 11:05 · 互联网     

数字经济发展的当下,零壹财经·零壹智库于2021年1月13日召开“数字经济·数字科技·数字金融——2021零壹财经新金融年会”,正式颁布“2020智能风控兵器谱TOP 20榜单”。凭借在智能风控领域的优秀表现,包括微众银行、众邦银行、众安保险、萨摩耶数科等20家数字化持牌金融机构、金融科技服务商登上“智能风控兵器谱TOP 20榜单”。

图片 1.png

图: 萨摩耶数科入围“2020智能风控兵器谱TOP 20榜单”

数字经济迎来新发展,萨摩耶数科入围“2020智能风控兵器谱TOP 20榜单”

数字金融是数字经济的核心产业,数字技术和金融科技将助力中国数字经济新未来。当然,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给风控领域带来了全新的机遇与挑战。

据亿欧智库《金融科技公司服务银行业报告》预测:2020年金融科技规模将达到245亿元,其中智能风控75.9亿元,占比31%。风控能力是衡量一个金融企业能否健康发展的标尺,而智能风控考验的是技术储备和人员能力的储备,所以企业要能够更好地融合不同平台技术、实现经验互补,完善算法模型,从而提升识别精准度、降低人工成本,打好金融安全持久战,共同构建和谐金融生态。

这一大背景下,零壹财经· 零壹智库在2020年7月份发起“2020智能风控兵器谱TOP 20榜单”评选,目标是发现、报道、调研和评价那些优秀的数字科技公司,考察企业的产品能力、团队和技术能力、经营能力、融资能力、企业资质及品牌影响力,以综合评价企业的智能风控水平。

萨摩耶数科作为业内具有代表性的金融科技公司,依靠自身强大的金融科技水平与智能风控能力,荣登“2020智能风控兵器谱TOP20榜单”,其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再次得到专业机构和业界的肯定。

推动数字金融改革,域风智能风控系统彰显创新实力

近年来,消费金融行业繁荣共生背后,黑灰产业肆虐,它们主导的欺诈活动已经渗透到消费金融营销、借贷、支付等多个环节,使金融机构风控能力面临严峻挑战。为了有效应对金融服务新形态,金融机构发力智能风控建设势在必行。

在这条路上,萨摩耶数科利用多年经验积累、经过市场多次验证的风控模型,为银行等持牌金融机构提供智能化风控综合解决方案,帮助其筑就风控护城河。萨摩耶数科旗下的域风智能风控系统,包含授信审批系统、资信管理系统、策略引擎系统、模型工程平台、智能报表五个系统,构筑了一道完整智能风控防火墙。

在传统的金融风控中,主要依靠人力收集和整理资料以及人工计算风险。但是人的计算能力有限,在人工审核过程中,对复杂的环境缺乏整体的把控,很容易出现计算偏差的问题。域风智能风控系统中的授信审批系统能帮助持牌金融机构顺利完成线下信贷业务的线上化、自动化、轻量化、无纸化,减少人工审核的时间和压力。

而资信管理系统则可以快速、顺利地与外部资源进行对接并管理,并对其真实性进行核实。

策略引擎系统则可以帮助银行及其他持牌金融机构灵活实现业务策略自动化和线上化,提供决策树、评分、决策矩阵等多种灵活的策略部署模式,具备良好的易用性和可维护性,降低使用门槛和维护成本,提升策略维护效率,确保策略准确、高效地执行。

通过域风智能风控系统中的模型工程平台引入更多信息维度和样本,建立更为精准有效的风险和经营模型,提升模型的精准度以及稳定性,从而使模型更加精准。

最终智能报表系统则支持整个风控流程中的所有数据展示,对数据进行可视化分析,满足多样化数据需求,确保数据及时、精准地为业务决策保驾护航。

风险控制是金融的关键。随着时代的发展,风控领域总趋势也越来越信息化、模型化、智能化。萨摩耶数科表示作为“2020智能风控兵器谱TOP 20榜单”获奖者,将通过技术研发上的持续投入,不断对技术进行迭代升级,从而更好的帮助持牌金融机构提升智能风控能力。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