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8位分析师给予“买入”评级 Stocks register:百度是一张增长的空白支票

2021-01-19 16:54 · 互联网     

【1月19日消息】 近日,外媒Stocks register表示,百度市值空间增长潜力巨大。文中分析道,在其统计的39位分析师之中,其中有28位分析师给出“买入”评级,3位给予“跑赢大盘”评级。因此综合来看,百度股票的总体评级为“增持”。除此之外,美投研公司Zacks也发文表示,有10位分析师对百度股票给出“买入”评级,没有一人给予“卖出”评级。因此,从百度股票的前景来看,无论是短期、中期还是长期,都可以将其归为100%买入之中。

百度股票从盘面上来看也具备着充足的上涨空间。汤森路透截至2020年12月30日的数据显示,从机构持股比例、多空比两方面来看,百度股票拥有着巨大的上升潜力。数据显示,机构持股百度股票占比为68.91%,同时空头比率仅为1.19。空头比率是空头股票的数量除以平均每日交易量,它用来衡量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或整个市场的看法。如果股票的空头比率趋于降低,则可能意味着公司的投资者情绪正在改善,股价很有可能上涨。机构持股百度股票的上述比率维持在低位,这说明投资人持仓稳定,意味着机构看好百度的未来发展,百度股票具有巨大的上涨空间。

文章还表示,与同行相比,百度在市场上的表现要好得多。在过去的一年中,百度股票的涨幅为78.62%,相比之下,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则为20.91%。

最近一段时间国际投资者也开始将目光转移到百度身上。例如在百度官方宣布造车之后,“女版巴菲特” ARK旗下三大基金ARKK、ARKQ及ARKW同时加仓百度,再次购入近4万股百度股票,这也是2021年开年以来,ARK连续七个交易日加仓百度。

这也从侧面表示,多年以来,在科技研发上持续而稳定的投入,使得百度AI正在迎来商业化拐点。

例如,美国财经新闻媒体TheStreet预测认为,百度将成为2021年潜力巨大的五支自动驾驶汽车股票之一。Navigant Research发布的自动驾驶竞争力榜单显示,百度与Waymo、Cruise、Ford Autonomous Vehicles被列入*梯队。在技术实力的加持下,百度自动驾驶也在加速落地。如今,百度以整车制造商的身份加入汽车行业,在智能汽车领域实现了“两条腿走路”的战略:一方面继续坚持Apollo技术开放平台模式,帮助车企造好车;另一方面则躬身入局整车制造,树立一个智能化汽车的标杆。

国际投行纷纷看好百度造车的行为。克班资本认为,新能源汽车是大势所趋。百度入局智能汽车不仅可以加快其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同时也可以通过软硬件的无缝结合提升自动驾驶的能力。

Stocks register表示,分析师预计百度2020年第四季度每股收益为2.63美元,2021年将增至7.37美元,2022年将增至10.57美元左右;2021年百度营收将达到165.3亿美元,同比增长7.7%。此前,Zacks在其他文章中表示,在迅速兴起的智能经济浪潮中,百度的2020年路线图十分光明,并预测,2021年百度股票的销售额和收益增长率分别为15.7%和10.9%。

可见,百度稳健的基本盘以及AI新业务上的破局获得了市场的一致认可,长远角度来看,百度多年来坚持在技术上加大投入,其长期主义价值正在兑现,接下来,百度有可能迎来一次估值的飞跃。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