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内紧固件行业企业明泰控股即将上会 拟募资9.2亿元投入项目

2021-01-20 16:26 · 互联网     

证监会1月15日发布公告,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定于2021年1月21日召开2021年第11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届时将审议东鹏饮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明泰控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永和制冷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

浙江明泰控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泰控股”)成立于2001年,公司一直从事紧固件行业,主要产品包括螺栓、螺母、异型件三大类。据公司招股书显示,明泰控股拥有189项专利,形成了20项重要核心技术,其中紧固件的正向设计开发、超高强度(14.9级及以上)设计制造技术、新能源汽车用特殊铝合金材料紧固件设计制造技术、耐高温螺栓生产工艺技术、异型件成型技术、有限元分析模拟成形工艺技术、高强度铝合金螺栓批量生产工艺技术、环境模拟振动检测技术、装配环境模拟检测技术、总成疲劳检测分析技术等多项关键技术使公司产品质量、技术和生产效率均位于行业前列,也是国内少数能够进行整体轮毂紧固件连接疲劳测试的企业之一。

据相关资料显示,明泰控股自主开发设备的自动化程度均较高,与进口设备相比具有同等加工能力,所生产的产品在精度、性能、特殊特性等方面能达到同等水平,能够充分满足公司生产的具体需要,而且提高了设备保障部门与生产部门自我解决设备故障的能力,提高了生产效率。

报告期内,明泰控股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16.86亿元、17.79亿元、16.36亿元和7.63亿元。其中,螺栓和螺母构成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主要来源,螺栓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分别为91.09%、89.76%、88.18%及86.58%;螺母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分别为6.54%、6.51%、7.15%及8.07%。

明泰控股本次拟公开发行4,050万股新股,拟募资9.2亿元,主要用于日泰汽车标准件研发生产项目(一期)、年新增33000吨汽车异型高强度紧固件生产项目(一期)、日泰(上海)汽车标准件有限公司新材料紧固件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